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队上罗本如虎添翼 斯洛伐克欠运气黑马失蹄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4:43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南非世界杯1/8决赛在德班球场进行第5场角逐,“橙衣军团”荷兰队以2:1击败“黑马”斯洛伐克,进军八强,并追平本队世界杯4连胜纪录。本届小组赛荷兰全胜,将不败战绩增加到22场。该队世界杯连胜纪录是1974年4连胜杀进决赛。

  荷兰队头号球星“快马”罗本本场比赛首发,并为球队攻入第一球。第18分钟,斯洛伐克掷入边线球后被马泰森铲断,斯内德在后场左侧传出50米斜长传,罗本右肋快马杀到,变线横切闪开两名后卫,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皮球钻进右下死角。罗本因伤错过了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上一场比赛他下半场替补上阵,上场不久就助攻队友破门。本场比赛罗本终于首发,并为荷兰队打开胜利之门。

  下半场中段,斯洛伐克连续制造威胁,但射术欠精加上运气欠佳,连续错失扳平良机。第67分钟,斯托赫左路内切在禁区线上大力抽射,被荷兰门将斯特克伦伯格托出。随后,库兹卡中路外脚背铲传,维特克在门前14米处与守门员形成一对一,但维特克的左脚推射又被斯特克伦伯格神勇化解。

  此后斯洛伐克队士气受挫,而荷兰队从容打起反击。第84分钟,荷兰将比分扩大为2:0,范布隆克霍斯特中场左侧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库伊特抢在门将穆哈之前头球一蹭回敲,斯内德在点球点右脚推射入网。终场哨响前,荷兰门将扑倒亚库布科,维特克主罚点球命中左下角,斯洛伐克追回一分,但已于事无补。

  北京时间28日凌晨,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不负众望地以3:1战胜墨西哥队,在八强中占据一个席位。此场比赛又出现严重误判,阿根廷队的第一个进球明显越位在先,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墨西哥队始终积极进攻,全场有多次有威胁的远射。第8分钟,墨西哥队3号萨尔西多的射门打在门梁上,接着18号瓜尔达多的远射又偏出球门。但阿根廷队的机会和运气更好。第26分钟,11号特维斯带球突入对方罚球区,球被墨西哥门将扑出。梅西截球后轻传,特维斯头球得分。这个球明显越位,墨西哥球员向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围拢争辩,但罗塞蒂与边裁商量半天后,仍判此进球有效。

  墨西哥队队员显然受到误判失球的影响,失误增多。第33分钟,墨西哥队5号奥索里奥竟然在自家罚球区外出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超低级传球错误,被阿根廷队9号伊瓜因截球后,晃过守门员射门得分。第52分钟,特维斯在罚球弧外约20多米处一脚劲射破门,把比分扩大到3:0。第71分钟时,墨西哥队14号埃尔南德斯突入罚球区打球门左上角得分,把比分追成1:3。

  阿根廷前锋伊瓜因此场射进一球后,以4球在射手榜上领先。而梅西还没有收获进球。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