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Soccer视野:当误判成为传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14:41

  网球、F1、橄榄球、曲棍球、板球……高科技判罚已经广泛应用于这些运动,而足球判罚却仍旧处于刀耕火种的年代,裁判用腿跑位、用眼判断、用嘴吹哨、和球员教练们辩论,肉眼凡胎的裁判如果做出荒谬至极的误判,难逃被“人肉搜索”、人身攻击的命运。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拒绝高科技协助判罚的理由有二:一是要在全世界范围内采用高科技判罚成本太高;二是引进高科技判罚会大大损害比赛的流畅性。

  不能在全世界范围内采用高科技判罚,只在世界杯、欧洲杯、欧洲冠军联赛这些顶级赛事中采用可不可以?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其他成熟的商业化足球赛事,都是足球机构赚得盆满钵满的大好时机,钱捞够了,还不肯在比赛场地装几个“鹰眼”吗?

  和“鹰眼”录像重放可能打断比赛不同,门线科技只是在比赛用球中增加一个嵌入式芯片,只要皮球越过门线时就可以通过裁判的耳机发出嘟嘟声,这根本不会中断比赛。可是在世界杯开赛前3个月,国际足联干脆将门线科技的实验拒之门外。

  南非世界杯连续出现可怕误判之后,国际足联像鸵鸟一样拒绝对此作出评论,并表示引进高科技协助判罚的话题“免谈”,简单粗暴至极,就好像在说:误判就误判,爱咋咋的?

  2014年,国际足联考虑增加两名门线裁判,可是,如果指派裁判的机构和裁判心中缺乏公平的准绳,就算裁判站在门线上,仍旧可能因为沙子进了眼睛而看不清球进没进。

  有人说误判体现了足球中人性的一面,但我们不能不看到,误判抹杀了球员们一个又一个四年的血汗付出和真实奋斗,也玷污了体育运动赖以生存立足的公平公正。

  我们不可能拥有零失误的世界杯,但也不想拥有全是误判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