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今晚报:荷兰队戴着镣铐前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32

  如果维泰克第66分钟那脚劲射攻破了荷兰队的大门,将比分扳为1比1,最终的结果会怎么样?荷兰队2比1战胜斯洛伐克队之后,几乎所有的荷兰球迷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

  把时钟拨回去假设一下,如果维泰克真的攻破了荷兰队的大门,历史噩梦或许真的会再次缠上荷兰队。心理已经脆弱不堪的他们或许就会被维泰克这个进球击溃。如果假设演变为事实,他们就应该检讨自己日趋功利的保守打法。要华丽还是要丑陋,荷兰足球如今也遇到了一个哈姆雷特式的难题,但他们很快就找到了答案,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说:“只要能获胜,荷兰队也可以丑陋地踢球。”

  荷兰队彻底颠覆了以往全攻全守、激情奔放的形象,一向以华丽足球著称的荷兰队如今成为丑陋的代名词。可这不妨碍他们前进,因为荷兰队中有两位能一锤定音的超级巨星,罗本和斯内德。正是凭借着这两个人上下半时的入球,荷兰队2比1战胜了斯洛伐克队,成功挺进8强。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感到非常满意,但谈起比赛过程却稍有不满:“我早就告诉过大家,斯洛伐克队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能淘汰意大利队,肯定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但好像并没有人在意。我们本应该在比赛中打进更多的进球,可机会一次次全被浪费掉了……”库伊特、范佩西都曾将到手的进球机会一一浪费,好在斯洛伐克队这个世界杯新军还缺乏经验,如果他们能再老到一些,至少可以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赛后,荷兰队很多人谈起这个结果都心有余悸,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如果要想走得更远,我们必须重视这种问题。”为本场比赛立下头功的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则提醒队友们从头到尾都要集中精力:“任何一个疏忽都可能葬送我们所有的努力。”

  而当有媒体问到,荷兰队是否会将这种功利的打法坚持下去时,主帅范马尔维克面露不悦:“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们半场比赛就能取得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但有时候,你必须学会等待机会才行。能进入淘汰赛的队伍哪一个都很难对付,关键是我们能取得胜利。”只要能胜利,荷兰队愿意面对任何责难。

  这样的荷兰队才是最可怕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