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智利与巴西队大打对攻战 “疯子”注定悲剧结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27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既然叫“疯子”,那么他就是天才和白痴的合体。很不幸,今晨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倒在了“五星”巴西队的脚下,而这悲剧结局似乎早已注定。

  尽管智利队在世界杯赛南美区预选赛上力压阿根廷队以第二名身份出线,并在决赛圈小组赛中取得2胜1负的不俗战绩,但外界依然不看好他们能靠对攻击败攻守平衡、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一方面,智利队历史上与巴西队交手68次,战绩仅为7胜15平46负;另一方面,庞斯、梅德尔和埃斯特拉达三大主力停赛,令智利队中后场吃紧。不过“疯子”贝尔萨偏偏不管这一套,在对攻战中输给西班牙队后,今晨仍旧决意以对攻应战。

  果然,今晨贝尔萨遣上了久疏战阵的中锋苏亚佐,排出433阵型,摆出了一副强攻阵势。开场后,智利队便大举进攻,但同时后防线的漏洞也暴露在稳扎稳打的巴西队面前。顶过智利队的一股猛攻之后,巴西队开始了悄无声息的反击,这让一心想进球的智利队无法按照既定的战术进行下去。心态的急躁,导致智利队控球率高达55%,临门一脚的准确性却相去甚远。第35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胡安头球打破僵局。这是贝尔萨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一旦落后他们不得不继续加强攻势,那么后防的空当会更大。3分钟后,巴西队再次抓住反击机会,法比亚诺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短短3分钟,“疯子”以及智利队的美好设想便化为乌有,可以说比赛此时已提前结束。接下来的比赛,只不过又是智利队输给西班牙队的翻版。悬念只有,他们到底会输多少个球以及他们能否挽回颜面。

  本届世界杯赛,“疯子”率领的智利队让全世界球迷眼前一亮,他们的攻势足球充满激情。贝尔萨承认,他的这支智利队很像2002年的阿根廷队,而且他将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理念融入其中。可惜,他们没有阿根廷队的临门一脚,更没有荷兰队的稳固后防。

  其实,贝尔萨在喊出与巴西队对攻的时候,本身就是在进行赌博。而赌博的结果,十有八九是输个精光。当然,智利队是昂着头离开的,他们理应得到尊重和掌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