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评论

今晚报:智利难敌功利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26

  难得进入16强的智利队像个初涉爱河的小姑娘,面对情人只会一顿撒娇型的小碎拳。而巴西队则是情场老手,他知道这样的小拳头根本打不痛自己,所以一边伸开双臂让你饱捶,一边呵呵笑着就用双臂把你箍紧。智利队,就这么被解决了。

  据说贝尔萨可以同时看三场比赛研究三种不同的战术,据说贝尔萨已经是当世最好的几位战术大师之一,但在这场美洲内战中 ,贝尔萨只选用了一种战术——进攻。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智利队一直都在进攻。

  八年了,贝尔萨就没变过,他总是像下午四五点钟动物园里的狼那样在场边走来走去,不爽了就嚎几声。但如果你真以为他是疯子,那你就疯了。贝尔萨不是空喊口号,也不是心血来潮。很明显,智利队的进攻套路都是经过贝尔萨精心设计的,他们几乎控制了中场,他们已经为此演练了很久。智利队不是朝鲜队,同为南美球队的智利队了解这位跳着桑巴的兄弟,他们有能力和巴西队打对攻。

  但结果却是智利队输了。比赛进程证明,智利队演练了那么久的套路,在比赛中只显得繁缛、拖沓和优柔寡断。而巴西队的进攻只是依靠几位天才的灵光一现的配合就简单又实用地完成了。不是说智利队就不该选择进攻,贝尔萨知道,缺乏战术素养的智利队靠守根本是守不住的,只有压出去才会有一丝机会。

  的确,场面上智利队并不输巴西队,但贝尔萨唯一的漏算是,他的对手不是巴西队而是功利。这支巴西队仿佛巅峰时的意大利队,甚至比巅峰时的意大利队更可怕。因为他们的功利性是主动的功利——巴西人不是被动防守,而是主动选择了防守。巴西队的中场似乎不是被智利队夺去的,而是主动放弃的。于是,贝尔萨的铁拳就好像打在空气里,拳风清晰可闻,但就是打不着要害。

  邓加放弃了漂亮的足球,但不代表巴西队失去了进攻的能力。邓加选择把拳头收回去,一方面是为了护住要害,另一方面,是为了让拳头击出的时候更有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