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半场即宣告比赛结束 智利连续进球纪录终结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25

  赛前智利队教头、“疯子”贝尔萨放言:巴西队并非无懈可击!今晨的比赛从场面上看,下定决心死拼对手的智利队,确实是巴西队最熟悉的陌生人。

  脚下不灵头上灵

  这绝对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南美内战,两支拉丁派打法的球队相遇,脚下比拼必不可少。一上来智利队攻势凶猛,433的强攻阵型出乎巴西人意料,场面上智利人压制住了巴西人。智利队的短传渗透与小范围配合丝毫不在巴西队之下,一场鏖战看来在所难免。

  不过老虎不发威,你可不要以为他们是病猫。巴西队就是巴西队,王者就是王者。运动战进攻被防死,巴西人还有定位球机会;脚下特点被吃透,巴西人还有头上的杀招。第35分钟,巴西队抓住一个角球机会,无人盯防的胡安禁区内头槌破门。回放显示,卢西奥与法比亚诺纷纷挡住了智利队防守队员,为胡安创造了舒服的发挥空间,这正是老到巴西球员的经验之所在。

  进球不行助攻行

  今晨一战的进程与昨日的阿墨一役如出一辙,丢球后的智利人也大举压上,后防留下更多空当,巴西人耐心地打起快速反击。第一次反击,巴西人连续3脚流利传递,但法比亚诺最后的脚后跟传球错失机会。大意的智利人随即就尝到了苦头,第38分钟,巴西队打出犀利反击,罗比尼奥内切后分给卡卡,卡卡精妙直传法比亚诺,后者反越位晃过对方门将轻松射空门得手。带着2比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巴西队与昨日的阿根廷队一样早早扼杀了胜负悬念。

  不仅比赛进程与昨日阿墨之战相同,两队核心球员的发挥也同样精彩。卡卡与梅西都是世界足球先生,赛前都被球迷寄予厚望。然而两人仿佛同时在本届杯赛上忘穿射门靴,打了4场比赛还未有斩获。但不进球不代表没威胁,两人充分发挥出了进攻核心的作用,从终结者化身运筹帷幄者的他们,给对手的威胁更加大。对他们的对手而言,甘为他人作嫁衣的足球先生们更加可怕。

  输球不耻纪录止

  “疯子”下半时调兵遣将,再次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智利人加快了进攻节奏。苏亚佐的劲射、博塞朱尔的推射都差之毫厘。从场面看,智利人已经倾尽所有,他们禁区内的短传配合非常有特点,只可惜把握进球的能力还不够强。相比之下,巴西人在门前的感觉就更胜一筹。罗比尼奥的搓射破门十分精彩,也替巴西队锁定了胜局。虽然惨败,但智利队仍然拼到了最后一分钟。“疯子”依然蹲坐在场边大叫指挥,看台上智利队球迷依然疯狂呐喊,即使他们的内心已经失落无比。

  3比0,巴西智利之战与英德之战一样是1/8决赛中比分差距最大的。但相比于英格兰队最后时刻自我放弃的踢法,战斗到最后一秒的智利人可以高昂着头离开。值得一提的是,智利队一项世界杯赛纪录于此役被迫终止。他们此前参加的9场世界杯赛决赛圈比赛都有进球,上一次没有进球的比赛还是1982年世界杯赛小组赛首战0比1不敌奥地利队。从当年的双萨组合到如今的苏亚佐,智利队前锋总能找到破门的办法,可这一次纪录只能被强大的巴西人终结。智利队在世界杯赛历史上四次遭遇南美球队全部落败,其中三次都是输给了克星巴西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