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博斯克豪言球队已达巅峰 葡萄牙:双方机会均等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23

  葡萄牙对决西班牙,单单是列数两队的球星,就知道这场最耀眼的八分之一决赛有多么吸引人。稍微让人遗憾的是,这种针尖对麦芒的死磕,似乎来得有点早,因为无论谁出局,都会让人惋惜,但赛程的残酷让两队提前交火,进攻,无疑都是双方的首选。

  最佳攻守对决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32场,西班牙队15胜12平5负占据绝对优势,进71球失37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无交锋战绩。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遭遇4场,西班牙队3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但这并不能说明问题,一切还得场上见。

  首先,这是双“牙”矛与盾的较量。西班牙攻击力火爆,进攻点多,而葡萄牙队在继承强大进攻火力的同时,防线也得到了空前改善,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一球未失。从两队晋级的道路上看,西班牙给人们的感觉是过山车,小组赛中先是爆冷输给瑞士,接着在剩下的两场生死战中击败对手,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小组第一。葡萄牙先是和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科特迪瓦打平,次战出人意料地7:0大胜朝鲜队,最后和巴西默契打平,出线历程也经受了考验。

  从人员配置来看,仅拥有一超级球星C罗的葡萄牙队远不如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且C罗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但别忘了,西班牙人在世界杯历史上经常是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

  嘴上“以牙还牙”

  这场比赛,双方之间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葡萄牙主帅奎罗兹曾担任过皇马主帅,当年执教的时候,拉莫斯、卡西利亚斯都是麾下战将,没有人比奎罗兹更熟悉西班牙了;博斯克是奎罗兹的前辈,他早于奎罗兹执教皇马,因此,如果从时间上看,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一场师徒之间的较量。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表示,球队目前已经达到最佳状态,“我们非常幸运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现在我们球队非常团结,并且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走的更远。 ”博斯克的性格向来和善,这是他难得一见的赛前豪言,也许,西班牙队在2008年登顶欧洲,给这位主帅的压力太大了。

  相对于博斯克的高调,葡萄牙将士嘴上更是没有服软,主帅奎罗兹表示:“现在我们的对手只有西班牙,我们要调整好最佳状态。 ”而队长C罗表示,“碰到西班牙是梦幻般的比赛,西班牙是超级球队,他们拥有很多明星,我在俱乐部的队友也有很多在西班牙队。我的状态在慢慢提升,我已经准备好了。”C罗的话代表了大多数葡萄牙球员的心态,“能与西班牙交手令我们兴奋,双方晋级的机会均等,就看谁能表现得更出色! ”

  首发预测

  西班牙(442):譹〇卡西利亚斯;譺〇拉莫斯、譻〇皮克、譼〇普约尔、譽〇卡普德维拉;譾〇布茨克斯、7〇阿隆索、讀〇哈维、讁〇伊涅斯塔;10〇比利亚,1〇托雷斯

  葡萄牙(433):譹〇爱德华多;譺〇杜达、譻〇阿尔维斯、譼〇卡瓦略、譽〇科斯塔;譾〇梅莱雷斯、7〇佩佩、讀〇蒂亚戈;讁〇科恩特兰、10〇C罗、1〇丹尼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