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芒称葡萄牙比巴西更强 奎罗斯告诫队员别大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4:20

  □晨报记者 甘慧

  小组赛的最后一轮结束后,西班牙队反超智利队获得小组头名,成功地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避开了巴西队。对于西班牙队的这个选择,葡萄牙队表示要让他们为自己的这个选择而后悔,并付出代价。

  要像巴西一样难对付

  西班牙队所在小组的比赛,比葡萄牙队所在小组的比赛晚结束,因此西班牙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选择对手。跟外界的预测一样,西班牙队选择了葡萄牙队,而非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在西班牙以2:1战胜智利以小组第一晋级,斗牛士军团主力中卫皮克表示“避开巴西这样的球队是很重要的”,他的许多队友都同意这种观点。

  西芒表示理解西班牙队的心情,但是警告对手葡萄牙并没有想象中的更好对付,他说:“是的,为不用碰巴西感到高兴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不要忘了,我们葡萄牙同样是一支很强的队伍。”30岁的西芒说的并无道理,葡萄牙队最近19场比赛未尝败绩,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一球不失打进16强,在与朝鲜队的比赛更是疯狂地以7:0横扫对手。葡萄牙阵中C罗状态正佳,对阵朝鲜曾打进很漂亮的一个进球。西芒说:“我们至少会让西班牙队感觉与我们比赛和巴西队一样难踢,甚至是更加难打。”

  西芒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他表示近期葡萄牙队的战绩应该赢得大家更多的尊重,他说:“现在所有人都在谈论西班牙队,是的,我们也很尊重他们,他们是欧洲冠军,但是这不能掩盖我们队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成果。”2006年德国世界杯,葡萄牙队杀进了四强,2000年欧洲杯葡萄牙人打进了四强,2004年他们更是在主场打进了决赛。西芒还说:“我想现在应该是人们更多地讨论葡萄牙队的时候了,我们配得上这样的关注。”

  奎罗斯告诫队员别大意

  就在队员们信心满满的时候,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警告自己的弟子不能因为在小组赛保持不败就自满。

  本届南非世界杯,葡萄牙其实运气并不好,被分入了死亡之组,但是他们在首场和最后一场比赛分别与科特迪瓦和巴西互交白卷,第二场比赛7:0大胜朝鲜队。小组赛结束后,葡萄牙不但保持不败,而且还一球不失,取得这么出色的成绩,球员们自然会感到自豪,但是奎罗斯提醒自己的弟子不能因此变得自大。“数据没有太大意义。”奎罗斯说道:“它们也许能建立我们的信心,但我们不是只依靠声誉和数据晋级16强,我们的球员必须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

  在八分之一决赛,葡萄牙将遭遇西班牙,这是双方首次在世界杯相遇,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04欧洲杯,当时葡萄牙1:0击败了西班牙,不过总交锋纪录葡萄牙5胜12平15负处于下风。西班牙是08欧洲杯冠军,他们是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虽然他们在首战0:1爆冷输给了瑞士,但在之后对洪都拉斯和智利的比赛中,西班牙成功反弹取得2连胜晋级。因此,奎罗斯告诉自己的队员,必须对西班牙队足够重视,“之前我一直都没有分析其他小组的对手,我只把精力放到自己的小组之上,这已经是大量的工作。但现在我们将为下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要调整好最佳状态,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要怎样踢。”

  奎罗斯还说:“葡萄牙的防守比以前有了很大改进,在过去26场比赛,葡萄牙有22场都能保持不失球,这说明我们的防线很出色。但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因为现在是淘汰赛阶段,任何失误都可能把你送回家。”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