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8强南美已占据3席 FIFA或搞平衡巴拉圭成杯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19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日本队将在今晚和巴拉圭队争夺一个八强名额,他们希望能够书写日本足球的历史。

  ●实力对比:巴拉圭以出色的防守获得了小组第一。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防线组织非常严密,全队阵型几乎没有什么漏洞。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球队的反击因为巴尔德斯和卡多索这两位速度和力量俱佳的前锋而效率很高,反击的套路也非常娴熟。在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和这样一支球队比赛绝对是日本队的噩梦。就像韩国遇上乌拉圭一样,没有绝对的实力,很难赢下如此难缠的对手。

  日本队在战术体系上,不输于巴拉圭。他们也是靠着整体的缜密队型和熟练地传接球加上准确的跑位。只是在身材彪悍的巴拉圭人面前,日本队的中前场球员不容易占到上风。当然小组赛表现出色的本田圭佑技术不错,也许会成为打破僵局的关键。日本队的另一个办法就是前场定位球,他们在和丹麦队的生死战两次直接任意球破门,这多少会让巴拉圭人不太敢在禁区前沿过于粗野。至于防守,日本队两名中卫头球能力出色,关键是看球队能否将对手的反击扼杀在发起阶段。

  另外,不得不提醒的是,国际足联肯定不希望南非世界杯变成“美洲杯”。由于已经有三支南美球队晋级八强,巴拉圭可能会成为牺牲品。而八强中有一支亚洲球队正可以体现世界杯是世界的,更何况日本企业是世界杯的最大赞助商之一。

  ●以往战绩:10年来日本队和巴拉圭队打过三次友谊赛,日本队一胜两平,保持不败。2001年日本队主场2:0获胜。两队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日本队和巴拉圭队0:0战平。

  ●双方心态:日本队士气高涨,希望能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世界杯八强。

  巴拉圭人当然认为遇上日本队是个机会,但是小组赛过于顺利可能会让他们产生轻敌的情绪。

  ●两队伤停:巴拉圭队的中场卡塞莱斯停赛。日本队球员都可以上场。

  ●球场: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两队都没有在这片场地上打过比赛。

  ●主裁判:比利时人德布利克。美国绝杀阿尔及利亚的那场比赛,德布利克就是主裁,他和助理一起误判美国队进球越位,还将并没有参与辱骂他的阿尔及利亚队长罚下。

  ●天气:多云 6℃—20℃。

  巴拉圭 VS日本

  6月29日 CCTV-5 22:00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