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新闻晚报:有了你 就能赢得世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14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德班今晨专电

  谁是荷兰队的“胜利之匙”,只有一个答案:罗本。在小组赛被雪藏之后,罗本在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首发,然后用自己招牌式的进球为橙衣军团打开了胜利之门。

  罗本就是荷兰队夺冠拼图上的最后一块,当主帅范马尔维克将“小飞侠”放进主力阵容之后,真正恐怖的荷兰队就这样诞生了。就像赛后荷兰媒体说的那样,“这样的荷兰队才是真正有实力争夺大力神杯的荷兰队。 ”

  罗本区域无人挡

  “罗本可能替补出场,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在和斯洛伐克的八分之一决赛前,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队长范布隆霍斯特和不少球员都很积极地向媒体透露,荷兰队将沿用小组赛时的首发阵容。但其实这是荷兰队放出的烟雾弹,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罗本赫然在列,他取代了小组赛时的主力范德法特。

  罗本对荷兰队有多重要?将库伊特挤到左路,在右边路活动的罗本很快就证明了这里就是“罗本区域”。我的地盘我做主,第18分钟,罗本右路带球在禁区前沿横向带球闪开空档后突然起脚射门,皮球直接就飞进了斯洛伐克球门的死角。

  这是一个典型的罗本式进球,虽然人们也都知道他擅长这样的射门,但是就是没有人能够真正防守住罗本。在德甲赛场,在欧冠赛场,罗本已经一次又一次地上演过完全类似的进球。这些进球帮助拜仁慕尼黑在德甲当上双冠王,在欧冠杀进决赛。如今罗本又用他的必杀技帮助祖国荷兰队冲进了南非世界杯八强。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替补出场的罗本在自己的地盘上小试身手,当时他的射门击中门柱,间接帮助队友得分。就是和斯洛伐克的这场比赛,下半场罗本也再度尝试,可惜他刁钻的射门被表现神勇的斯洛伐克门将穆哈倒地扑出。

  老妈老婆是动力

  这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这也让在德班现场看台上看球的母亲和妻子兴奋不已。罗本赛后也非常高兴地表示,能够在他一生中最爱的两个女人面前进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当然高兴的还有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他顶着巨大雪藏罗本到淘汰赛的策略终于取得了成功。当然范马尔维克不愿意罗本再度受伤,在对手越来越凶悍的逼抢下,他早早地就将罗本换下。毕竟四分之一决赛和巴西队的比赛更需要一个健康的罗本。

  面对所有人的赞誉,在混合采访区,罗本很谦虚地谈了自己的表现,“这场比赛我打的时间比上一场要多一点,能够迅速找到状态而且进球,我非常高兴。 ”

  对于外界关于荷兰队踢法保守的观点,罗本说道:“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不管打法华丽与否,荷兰其实也一直都是在追求踢出更完美的足球。当然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冠军。 ”

  斯洛伐克主帅魏斯赛后也不得不承认是罗本击败了他们,“我们之前针对罗本的计划完全失效。我们这三天都在准备如何防守罗本,他真是一个天才,他知道怎么做。当我看到他首发的时候,就认为他的出场让荷兰队水平提高了50%,很显然,我的判断是对的。 ”

  荷兰强阵终成型

  荷兰队三场小组赛虽然是三连胜,但是外界的批评一直没有停息过。尤其是荷兰队过于功利,太注重防守的战术被称为有悖于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传统。而且荷兰队虽然实力占优,但是对于密集防守的球队总是显得办法不多,所以那三场比赛的进球全部都是来自下半场。

  荷兰队到底缺什么?缺的就是罗本,一个可以用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真正巨星。在本届世界杯上,整体足球的风格盛行,大多数球队都做到了阵型严谨,防守缜密。按照常规的传接球寻找空档难度相当大,这个时候就需要有极强个人能力的球员通过自己的突破来撕开一道口子。阿根廷队靠的是梅西和特维斯,而对于荷兰来说,罗本就是最合适的一个,就是那把能够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他在禁区前沿的横向扯动和突然射门防不胜防,即使无法获得起脚机会,在对方防线重心向他靠拢的时候,就能给其他队友创造出进攻的空间。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罗本就用一个进球和多次妙传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有罗本的荷兰足以叫板他们的下一个对手——五星巴西。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