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悲剧更让人印象深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12

  世界上有两种剧,悲剧和喜剧。通常,悲剧更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悲剧往往是现实发生的,而喜剧则多是传说中的神话或者童话。

  悲剧和喜剧往往是成对出现的,譬如武大郎娶了潘金莲,对武大郎来说就是喜剧,对潘金莲来说就是悲剧。后来西门庆杀了武大郎,对武大郎来说就是悲剧,对西门庆、潘金莲、王婆来说就是喜剧。再后来武松杀了西门庆和潘金莲,就纯粹大家都是悲剧了。

  从大众利益的角度来说,西门庆杀武大郎是正确的,因为喜剧的人比悲剧的人多;而武松杀西门庆和潘金莲就是错误的,因为大家都悲剧了,谁也没好处。但是,从法律的角度来说,杀人就是不对的。

  英德之战和阿墨之战都出现了重大误判,于是悲剧和喜剧结对而来。作为悲剧的一方,英格兰和墨西哥都很愤怒,并且强烈呼吁要引入更高级的技术来防止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可是,布拉特大爷说:NO,因为悲剧更让人印象深刻。

  布拉特的说法是有道理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中国历史上,岳飞固然是名将,但是比之大唐的开国元勋李靖还是有差距的,可是人们对岳飞印象深刻,对李靖印象淡漠,完全就是因为岳飞悲剧了。

  布拉特们的着眼点是希望利用这些悲剧来吸引更多的眼球和产生更多的话题,毫无疑问这对于世界杯的整体利益来说是正确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悲剧对于公平竞赛是一个讽刺。

  但是,如果从长远角度来看,其实公平竞赛也并没有受到破坏,因为风水轮流转,谁都有被喜剧和被悲剧的时候,就像英格兰人和德国人,1966年的那一次就是英格兰喜剧而德国悲剧了。

  其实谈到公平,世界上本没有太多的公平。同样是被裁判所害,墨西哥人得到的同情就远远少于英格兰人,这公平吗?

  站在布拉特的角度,不使用门线技术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引进门线技术,很多其他技术也就可以引进,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由机器而不是人来当裁判了。由机器做裁判可以让整个裁判工作变得完美无缺,问题是,历史早已经无数次证明,完美意味着灭亡。

  所以,让悲剧继续发生吧,那是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