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徐霄杨:鹰眼的扬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11

  6月中旬,奥巴马与卡梅伦在电话中讨论英国石油把美国弄脏了等国际大事,其间专门就英美大战的结局下注啤酒赌约,但英美最后握手言和。在多伦多G20峰会上,奥巴马与卡梅伦见面时爽快地说:这是芝加哥酿造的“鹅岛312”啤酒,我建议你冰镇后再喝。而卡梅伦回赠给奥巴马的是产自自己选区牛津郡的“淘气鬼”啤酒。

  奥巴马和卡梅伦不会再为世界杯美国队与英格兰队的胜负打赌了;因为美国队死于半个东道主的加时杀,而英格兰队则直接被国际足联干掉。

  英德之战关键性的误判,到底是不是始于阴谋,目前仍在争论,将来还要争论,恐怕永远都是一桩悬案。但无法否定的是,英格兰队连扳两球,将对德国队的心理带来不可低估的打击。2比2后的赛场走势,会出现多种极端——郝害所鄙视的英格兰迷照旧会唱歌而不是像小贝一样沮丧;范纸的无厘头推论也会成为笑柄;张文武还会说出完胜这样的无知词语吗。

  不论是英迷还是德迷,都要为这次误判而惋惜,因为是国际足联指使黑哨扼杀了一场球迷期待中的足球大场面——英迷希望翻盘,德迷也觉得这样胜之不武。所以,没有这次明目张胆的误判,谁能从球场挺胸抬头走出,英德都有机会。

  现在,诺伊尔承认球进了,勒夫也承认球进了,独独国际足联不承认,而且还说这样更有魅力。当然,在英德大战无聊地收场后,国际足联迫不得已地讨论了相关议题:是否在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是否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一个小时后,议题无疾而终,国际足联举手表决:高科技手段在足球比赛中仍将受到排斥。取而代之的是,加快底线裁判的推广力度,以底线裁判来应对门前出现的一些争议,但底线裁判执法是否公正,没有一个人敢打保票。

  肥头大耳的布拉特讨厌说英语,还讨厌说英语的人发明的东西。美国人发明鹰眼帮助网球司线,美式橄榄球利用现场录像回放避免误判。这些球迷,运动员和教练都拍手称好地接受的改革,到国际足联那里说死也不用。因为布拉特说了,足球是纯天然的运动;因为国际足联一向是独裁的,因为世界杯没有阴谋就没有意思,因为制约布拉特和他的幕僚的法理法律法办,在这个星球上是不存在的。

  因而,我相信世界杯赛场有阴谋;因为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规避的谬误失误错误,但它们总是接二连三地发生,其背后的动因无一不是人为造成的,而非科技和机械的故障。而布拉特们近似荒唐的解释,足球圈内没有多少人去追根刨底,足球圈外更没有人去管闲事。国际足联就是一个利益共存的大篮子,今天给你点土豆,明天赏你点地瓜,排排坐吃果子,谁也别坏了好事。

  所以,你可以想象鹰眼,你也可以等待鹰眼,但只要布拉特在位一天,你的想象就是徒劳的,你的等待就是无期的。正所谓黑哨给了你黑色的鹰眼,你无法用它来寻找足球的光明。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