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FIFA强硬回击外界批评 确认不会在球场装鹰眼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29日13:51

   一石激起千层浪,当两场1/8决赛都出现裁判事故后,世界杯的魅力已经大打折扣。对此,国际足联强硬回应了外界批评,认定裁判误判属于正常事故,而且不会设置鹰眼。

  FIFA拒绝引入电子眼

  在英格兰与德国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IFBA)紧急讨论了是否在比赛中引入电子眼的议题。英德之战中,兰帕德的一个明显进球因为裁判没有看清,没有被确认进球有效,对比赛过程和结果产生了重大影响。赛后,国际足联委员会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讨论,议题中心为是否在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或者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以让裁判更准确地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但讨论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否决了上述两种措施,高科技手段仍将在足球比赛中受到排斥。

  根据欧洲媒体了解的情况,国际足联将加快底线裁判的推广力度,以底线裁判来应对门前出现的一些争议。上赛季欧洲联赛,底线裁判正式出现在顶级赛事中。2009年11月,国际足联委员会曾讨论底线裁判是否执法世界杯,但未获通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坚决抵制高科技手段影响裁判的判罚,他认为足球是纯天然的运动,误判也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

  布拉特的这种观点在国际足联内部得到了广泛支持,国际足联常务秘书杰瓦尔克表示,电子眼或者内置芯片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足球运动中:“这项技术已经被否决了,我想将来也不太可能实行。”

  各方反应不一

  两场1/8决赛,居然引发了裁判两起事故,让国际足联好不尴尬。不过,昨天《每日电讯报》表示,国际足联并没有追究两场比赛裁判组的想法,尽管各方反应都比较愤怒。昨天,国际足联发言人梅因戈特表示:“我们不太适合评价裁判的执法,对于外界呼吁的引进电视录像的想法,我们现在不会进行任何争辩,世界杯期间不是讨论这个想法的时候。”但英国和墨西哥国内都对裁判的执法进行了声讨,很多业内人士也对此存在异议。荷兰巨星克鲁伊夫表示:“如果能够有设施(鹰眼),我们很快可以得知裁判的判罚是否正确,我认为国际足联应该考虑一下。”

  反抗声四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得不站出来说话,“错判是足球比赛富有魅力的一部分,我不认为需要任何鹰眼装置来帮助裁判。”布拉特甚至透露,在2008年3月的国际足联委员会会议上,包括4名英国执委进行了投票决定,结果大部分人都反对采用鹰眼装置。这次会议上,也有执委支持安装鹰眼,不过每个体育场都需要安装12个高精度的摄像头,以帮助裁判的执法。“我认为鹰眼装置实在太昂贵了,而且一旦采用的话,要在全世界的所有体育场安装,对于大部分球场而言都是一种负担。”

  对于是否会处罚两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国际足联并没有回应。不过英国媒体指出,在昨天举行的裁判会议上,来自马里的库利巴利和法国的拉努瓦并没有出现。库利巴利在执法美国和斯洛伐克的比赛中错判了一粒进球,而拉努瓦在巴西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没有看清法比亚诺的手球得分。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