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深圳晚报:橙色混凝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3:49

  蓝色混凝土运回家了,其实蓝色固然还是蓝色,混凝土么,说是豆腐渣还差不多。混凝土是有,橙色的。在荷兰人筑起的橙色墙壁面前,斯洛伐克人上下求索,终究不得其门而入。撞得鼻青脸肿,打道回府的时候,他们依旧一脸摸不着头脑的懵懂。斯洛伐克人并不孤独,在此之前,日本人、丹麦人、喀麦隆人,都是同一副表情。面对一堵厚实的沉默的无边无际的橙色墙壁,实在是让人绝望的,像是置身于一间连叫喊都没有回声的牢房。

  这是历史上最沉闷的一支荷兰队。有人说,邓加率领着一支最闷的巴西队,但偶尔,还是有桑巴的马脚露出来,荷兰队够绝,翻遍16强甚至32强,我们找不到这样一支彻头彻尾颠覆了自我的球队,我们找不到这样一支全心全意专注于功利的球队。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像是在水底进行的,动作安静缓慢地展开。双方似有默契,将节奏有意拖慢一拍,于是,90分钟就沿着一条诡异的线路向浓雾中走去。最沉闷的淘汰赛不会因为3个进球而改变,荷兰比英格兰幸运的是他们拥有罗本而不是鲁尼,但是前者在第70分钟就被换下了,当时比分1比0。怎么解释呢?只能说一面墙壁不需要太多棱角。

  世界杯开赛以来,荷兰队4连胜,惟一的两个丢球都是点球,都出现在无关紧要的节点。这是一支可怕的荷兰队,放弃了观赏性的底线,甘于搬运砖瓦水泥的平淡与重复。看荷兰队比赛就像90分钟盯住一堵光秃秃的墙,这自然是痛苦的事情,但想象一下荷兰队的对手,会觉得幸福的,至少你这90分钟不是在反复去撞一堵墙。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