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FIFA拒绝评论误判 下届世界杯或增两名门线裁判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3:44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皮球越过门线足足有几英里,怎么能不算进!”在英德大战后的媒体工作间里,一群英格兰记者用愤怒的语气,不停地夸张地抱怨着。紧接着,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比赛中,误判再次让比赛胜负的天平发生了倾斜……

  对于英德之战中的误判,国际足联回应说:“我们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作出任何评论。”与此同时,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再次重申了不会引进门线科技的态度:“我们谈论误判,但这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我们会考虑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

  这两次重要比赛中的误判,导致各方要求国际足联采取技术手段帮助裁判判罚的呼声极高。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及误判的受害者兰帕德、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都表示,他们希望国际足联尽早引入技术手段。

  “这个进球没有算,让我感到很难过,这是一次关键性的判罚。当然我不会以此作为我们输球的借口,但是如果当时比分变成2:2,那整场比赛将会完全不同了。”兰帕德表示,“我想是时候引入门线‘鹰眼’技术了。”

  关于皮球是否过门线,一直存有很多争议,比赛裁判仅凭肉眼判断往往会出现失误。卡佩罗称,“在这种技术时代,出现这种误判是难以置信的。裁判有时候是不能辨别一个球是否打进的。在这个球以后,一切可能都不同了。”

  贝肯鲍尔也呼吁国际足联立即在比赛中引进录像回放系统帮助裁判进行判罚。“如果没有像本赛季欧洲联盟杯中设立门线裁判的话,那么第四裁判就必须对此有所行动,为什么他只是在场边坐视?他有显示屏,可以清楚地看到那球已经越过门线,然后就该通知主裁。”

  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于现代科技过多介入足球比赛非常反感,他多次对比赛中引入录像回放进行抨击,他认为这会破坏传统的游戏规则。

  在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国际足联首次采用了录像回放来辅助裁判作出判罚,但由于巴西队与埃及队比赛中一次录像回放之后的补判点球引起轩然大波,最终让国际足联更为坚决地抵制高科技。去年年底,法国队凭借亨利的手球淘汰爱尔兰进入世界杯,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就向布拉特建议,世界杯期间在球门线附近设置球门线裁判。但在世界杯之前,国际足联执委会投票最终否定了这一提议。

  今年3月的国际足联例行会议上,布拉特指出他不支持引入门线录像回放的原因。他说:“即使引入了某些高科技但是执行比赛判罚的还是裁判,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用它取代裁判的职责呢?而且即使有了录像回放,场外的所谓专家也会有不同看法,10个专家就会有10个不同意见。”

  在英德比赛半场休息时,布拉特面对英国记者的质疑,扔下这么一句话:“我看到了,兰帕德的进球是个好球,我只能说这个判罚非常令人遗憾,但毫无疑问判罚结果不能更改。”

  “球迷喜欢对比赛中的某些矛盾品头论足、互相争论,这也是体育的一部分。”这是布拉特的原话。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