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李承鹏:为英格兰喊冤 请国际足联引进“鹰眼”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3:39

  问:什么是世界杯?答:就是由32个国家各派11个人上场进攻、防守、进球、丢球、乌龙,以决定最后比分的比赛。

  问:什么是南非世界杯?答:就是由32个国家各派11个人上场进攻、防守、进球、丢球以及乌龙,但,最后由裁判来决定比分的一种比赛。

  问:什么是裁判?答:由国际足联指派来到赛场中间,嘴里叼着哨子,兜里装着牌子,以犯规和进球次数多少判断甲乙两队胜负的那个人。

  问:那,什么是南非世界杯裁判?答:由国际足联指使,仍然叼着哨子揣着牌子,但心里计算的是,到底甲方还是乙方送来的钱多?以决定犯规次数和比分的那个人。

  问:什么是费厄泼赖?答:公平竞争。

  再问:什么是南非世界杯的费厄泼赖?答:就是44年前的债得还到44年后,上一场把进了的球吹出来,下一场就把没进的球吹进去的公平补偿。或,布拉特、普拉蒂尼、贝肯鲍尔、格隆纳多、郑梦准几个大佬之间是否用一顿茶工夫摆平了三姑子四大姨七舅公之间利益的一个游戏。

  我在说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英格兰—德国,阿根廷—墨西哥,要声明,我不是英迷不是德迷也不是墨迷,我是阿迷,但我所说的跟什么迷没有关系,我只想说误判、错判、反判不仅影响精彩,也让世界杯变成山寨。

  我相信,如果英格兰第二个进球算进,英格兰队肯定不会全线压上输到1比4。

  我相信,2010年的这个球与1966年的那个球不可比,因为前者已越过球门线50公里,是绝对入球,后者至今看录相也百辩莫清,是争议进球。

  但我同时相信,以英格兰这样子,就算不输,也走不了多远,英格兰输给了自己,和以前任何一次一样。

  英格兰什么都遇上了:黄油手、门柱、兵谏、伤病、再伤病、误判。三湘都市报的刘涛说,都怪兰帕德名字不好,(英格)兰怕德(国)。好吧,这是一个有趣的说法。

  世界杯开赛以来,太多的裁判已成为比赛的主角,我曾说他们抢戏了,现在他们不抢戏,已抢劫了,抢劫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英格兰、墨西哥、韩国……的胜利,或者胜利者的成就感。向吃亏的英格兰、墨西哥表示同情。

  所以,我真正想说的是,必须引进电子眼,在网球场已毫无障碍的鹰眼技术为什么不可以用在足球场?它不会中止比赛的连贯,反而会得到更多精彩。现在的基本足球规则已使用了几十年了;几十年来世界变化多大;几十年前还没有彩电;几十年前贝利显得那么慢;几十年前和几十年后的判罚难度不可比……国际足联什么都可以变,就是在引进更公平的鹰眼上,绝不变化。

  贝肯鲍尔说:裁判失误,才形成经典。布拉特说:误判是人之常情。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是理由,失误形不成经典,很多也不是误判,而是一条隐形的利益链,只有鹰眼才能不听FIFA的话。

  所以,请引进鹰眼。

  □李承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