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辽沈晚报:误判已成为经典 世界杯呼唤中国裁判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3:29

  裁判毁了英德大战

  □扫地僧

  如果你是一个英格兰球迷,此时此刻,拜托您别在那儿正儿八经地分析什么 “英超繁荣打压英格兰队”、“卡佩罗战术有问题”、“鲁尼碌碌无为”等大道理了,就算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英格兰队也赢不了。当一个标准的进球都不算得分时,你还想让英格兰队怎么样?

  我理解,裁判也是人,是人难免犯错。裁判可以漏判犯规、可以掏红黄牌像发扑克牌一样,也可以没有看到明显的越位,但是,如果一名执法世界杯焦点大战的裁判将一个越过球门线一万米的进球看成没进,您还能理解吗?

  是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毁了整场比赛。如果兰帕德的进球不被误判,英格兰队就将扳平比分与德国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如果兰帕德的进球不被误判,卡佩罗在下半场会布置更为稳妥的战术,而不是抢攻导致后防空虚被德国队反击进球;如果兰帕德的进球不被误判,英格兰队很有可能一鼓作气,上演惊天逆转;如果兰帕德的进球不被误判……

  没有如果。

  误判已成世界杯经典

  □王磊

  每届世界杯似乎都会出现一些有争议的判罚,从1966年的英德进球悬案到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再到本届世界杯兰帕德的进球被吹、特维斯的越位进球有效……也许大家都在责怪裁判的不公,但是笔者认为误判已经成为比赛的一部分,误判使得比赛有了更多的看点。

  其中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裁判们的误判登峰造极,东道主韩国队更是获益匪浅。 16强比赛,托马西进球被吹越位,意大利最终0∶1不敌对手惨遭淘汰;8强战遭遇斗牛士西班牙,结果裁判的误判再一次成就了韩国队,莫伦特斯加时赛的头球破门被判无效,最终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东道主,无缘半决赛。不过正是有了误判,才使得亚洲人第一次站在了半决赛的舞台上。

  误判固然会使比赛的公平性大打折扣,但是裁判们的误判或许可以帮助世界杯增添更多的看点、更多的回忆,像“英德进球悬案”、“上帝之手”一样名垂青史。

  世界杯呼唤中国裁判

  □阿晨

  连续两场半决赛,都是主裁判的错误判罚决定了比赛,这是足以让两支球队产生罢赛情绪的判罚,英格兰与墨西哥不幸成为一对难兄难弟,一个是进球被剥夺、一个是失球太冤枉,最终导致大比分输给对手。

  本届世界杯赛,经典的对决和荡气回肠的比赛几乎没有,反倒是裁判糊涂的错判屡屡成为热点,成为绝对的主角,这样看来,裁判的表演有些喧宾夺主。

  现在这些国际著名裁判让国际足联都感到头疼,毕竟收拾残局还得他们出面来做,看来世界杯赛也不要老迷信名气,适当用用咱们中国的主裁判。虽然咱们足球水平不行,但裁判的业务能力已随着扫赌打黑大大提升,还不至于错判到这份田地,让国际足联替他们“揩屁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