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荷兰“温和”状态进8强 罗本首次首发便获最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3:25

  □晨报记者 甘 慧 陈志强

  在昨晚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荷兰2:1轻取本届世界杯的黑马候选球队斯洛伐克,晋级八强,开赛至今首度首发的罗本在第18分钟为荷兰队打进一球,“小飞侠”为“橙衣军团”打开胜利之门。

  “小飞侠”首次首发登场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使用罗本成功后,昨晚与斯洛伐克队的八分之一,罗本首发出场,这也是罗本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首次首发亮相,此前他只在对喀麦隆的小组赛中替补出场了20分钟。

  罗本首发,让所有的荷兰球迷为之欢呼雀跃。罗本能传能射,在切尔西和皇马效力期间,他经常一个人在边路高速突破,撕破对方的防守,然后在底线为队友传出致命助攻,加盟拜仁后,“小飞侠”不再一条龙杀到底线,而是带球内切,在禁区前沿起脚远射,小组赛对喀麦隆那脚射门击中门柱、导致亨特拉尔进球也皆因于此。

  小组赛阶段,虽然荷兰3战3胜积9分,但荷兰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尤其是在进攻上,荷兰远逊于阿根廷、巴西队等,其中相当一部分原因就缘于罗本因伤缺阵,在他迅速恢复并随队训练后,相对容易的小组赛程让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把罗本放在板凳上,进入淘汰赛,范马尔维克果然打出了这张“王牌”。

  罗本被评为当场最佳

  比赛一开始,罗本就是焦点,他在比赛第18分钟就给了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当时斯洛伐克前场丢球,斯内德本方半场送出精准长传,罗本右翼拿球向内切在大禁区前沿一记左脚低射,皮球从封堵的什克特尔和朱里察之间穿越,又从穆哈手边滚过钻入球门右下死角。荷兰队率先打破僵局,将比分改写成了1:0,荷兰队领先。

  这是罗本49场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14球,也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第49分钟,罗本还有一次射门被门将扑出,他本场比赛两次射门,全部打中目标,赛后被选为本场比赛最佳。此外,他还完成六次个人一对一突破,传球33次,成功20次,奔跑距离达到7465米。从本场比赛来看,罗本的状态还未完全恢复,主教练和荷兰球迷都等待着小飞侠尽快调整到最佳状态,因为荷兰队需要他的进球和突破。他是荷兰队最有威胁的球员,BBC评论员说,“每次罗本拿球,我都会为斯洛伐克感到害怕,他们的左后卫根本不知道怎么去遏制荷兰小飞侠。比赛看上去不紧不慢,但总感觉荷兰随时可能进球。”

  不仅有进球,罗本还给队友传出了好球。第44分钟,斯内德中路分球,罗本右肋拨给插上的范博梅尔,后者下底大力横抽,范佩西前点距门5米处左脚铲射偏出。不过,罗本在本场比赛中也吃到了一张黄牌。第31分钟,哈姆西克前场左侧挑传被罗本右臂阻挡,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掏出首张黄牌,将牌给了罗本。

  荷兰以“温和”状态杀入8强

  除了罗本的出色表现,本场比赛实在乏善可陈,究其原因,除了荷兰的稳健、斯洛伐克的保守也是重要的原因。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斯洛伐克凭借3:2淘汰意大利中的出色表现,让他们成了本届世界杯最让人惊喜的球队之一,但面对荷兰队,这支黑马仿佛换了一支球队。

  第18分钟早早丢球,让斯洛伐克失去了锐气,进攻中变得毫无威胁,全场比赛只有3次打中门框范围,最有威胁的也只有第67分钟维特克面对门将劲射打得太正,前荷兰国脚西多夫对斯洛伐克的表现相当失望,“荷兰队很有耐心,但是斯洛伐克太多精力用于防守,而且经常不得不打一些长传球。荷兰队在防守时组织的非常好,我不认为斯洛伐克有淘汰荷兰的能力。”

  比赛最后10秒钟,斯洛伐克队获得点球,这多少也要拜当时荷兰队2比0领先,裁判心生恻隐之心。

  前英格兰球星希勒认为荷兰队的表现还不够惊艳,原因就是斯洛伐克太弱了,“荷兰队还没有从一档中加快速度。他们很娴熟而且很努力,但这场比赛对他们太容易了,因为斯洛伐克太弱了,根本没法给他们制造麻烦。”

  首发阵容

  荷兰

  斯特克伦伯格

  马泰森、海廷加、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德维尔

  斯内德、范博梅尔、德容

  库伊特、罗本、范佩西

  斯洛伐克

  穆哈

  斯科特尔、佩卡里克、杜里察、扎巴夫尼克

  哈姆西克、斯托奇、库茨卡、魏斯

  维特克、延德里舍克

  技术统计

  荷兰 斯洛伐克

  比分 2 1

  射门 16 12

  射正 9 3

  犯规 17 19

  越位 2 3

  角球 3 2

  黄牌 2 3

  控球率 52% 48%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