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球童首次亮相世界杯 牵手梅西入场愿望落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3:06

  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但世界杯迎来了可爱的中国小朋友们。在前日晚间阿根廷与墨西哥的1/8决赛打响之前,六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麦当劳“世界杯小球童”牵着阿根廷队球员们的手步入球场,这是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中国球童的身影,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一抹独特的中国元素。

  秦兴蔚来自四川省平武县新乾中心小学,今年11岁。南非时间6月27日晚,这个腼腆的女孩儿迎来了前所未见的大阵仗——牵着阿根廷球员罗德里格斯的手,步入坐满8万余名观众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不过在震耳欲聋的呜呜足拉和山呼海啸般的球迷助威声中,让秦兴蔚印象最深刻的却是南非寒冷的天气:“上场时我们都穿的短裤,站在场上,我冷得膝盖直跳,想要控制住,就是不听使唤。”

  和文静的秦兴蔚不同,来自北京市史家小学的10岁男孩儿汪佚树更加活泼。“盼望已久的日子终于到啦!下午,几个国外的阿姨带领着我们和其他国家的小朋友来到球场,阿姨让我们撒了欢儿地玩耍,实际上是为了让我们熟悉场地。我们一共彩排了三次,阿姨教给了我们四个步骤。”汪佚树说,首先小朋友们站成两队,位置自己随便挑;每个人把手臂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始终保持每个球童之间距离相同;每个小朋友把手斜着伸出来,等着球员出来牵手。最后呢?汪佚树秀了一把英语:Big Smile(大大的微笑)!

  “我们六个人知道今天要去赛场,都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嚷嚷着,每个人都要牵梅西哥哥的手。”秦兴蔚说,阿根廷队的梅西是六个孩子共同的偶像。只可惜,最终牵手梅西的却是个国外小球童。牵着阿根廷队守门员罗梅罗进场的汪佚树说:“等手牵手来到了球场的中央,我才发现在我的右边是梅西。”机灵的汪佚树在队员拍照的时候站到了梅西的身前,为自己和梅西留下了一张合影。

  今年4月,麦当劳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进行了南非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最终,来自南京市的徐海萌(8岁)、广州市的方奕飞(11岁)、北京市的汪佚树(10岁)和王修治(10岁)四名小选手脱颖而出。同时,两名来自四川平武地震灾区的学生秦兴蔚(女,11岁)和罗志义(12岁)也被邀请加入。六个孩子代表中国儿童与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小球童一起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

  本报记者 杨汛 RJ200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