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斯内德各进一球 荷兰2-1胜斯洛伐克挺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9日13:02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南非当地时间下午4时,世界杯1/8决赛在德班体育场开始第5场角逐,荷兰2:1击败斯洛伐克,进军8强,并追平本队世界杯上4连胜的历史纪录。

  本届小组赛荷兰队全胜,将国际比赛不败战绩增加到22场。此前,捷克斯洛伐克队曾与荷兰队交手9次,6次获胜,但斯洛伐克队与荷兰队尚无战绩。

  在南非世界杯上,荷兰人不同以往地表现出了务实的态度。以往他们被称为“飞翔的荷兰人”,一上场就展开攻势,就好像自己已经落后对手三个球。但现在的荷兰队更注重防守,三场小组赛三战全胜只丢一球。

  与斯洛伐克队一战,荷兰队开场18分钟就获得进球,斯内德后场左侧50米斜长传扎巴夫尼克身后,罗本接球突破,再变线横切闪开杜里察和扎巴夫尼克,在禁区前沿远射得手,1:0,这是罗本代表国家队参加49场比赛打入的第14粒球。

  从失球到半场结束,斯洛伐克队找不到突破荷兰队防线的机会,而荷兰队一改往日不管赢球输球都猛攻的战术,耐心地控制着比赛节奏。“爱飞”的荷兰人这次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

  下半场,斯洛伐克队开始倾力进攻,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荷兰门将发挥出色,化解数次险情。第84分钟,斯洛伐克队的斯克特尔犯规,荷兰队范布隆霍斯特中场左侧快开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库内特头球点过门将穆哈,然后回敲给跟上的斯内德,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入网,2:0。离比赛结束仅有不到10分钟,荷兰人已经看到了比赛的胜利。

  斯洛伐克队的最后一搏在补时第3分钟收到效果,荷兰队门将斯特克伦伯格扑倒突入禁区的维泰克,维泰克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把自己的世界杯进球增加到4个,与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并列射手榜第一。但1:2的比分却让斯洛伐克人无奈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维泰克争夺金靴奖的机会也就此打住。

  赛后,“小飞侠”罗本获得本场最佳球员,范佩西则放出豪言,荷兰队目标是夺冠。晋级八强后,荷兰队将同巴西队与智利队的胜者对决。(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