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赛前训练引大批记者 冈田:全亚洲支持我们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2:55

  本报比勒陀利亚28日电(特派记者王涛)明天下午4时,日本队将在这里的洛夫托斯球场与巴拉圭队争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面对这场你死我活的争斗,日本队上下并没有如外界想象的那样紧张,该队主帅冈田武史今天说,目前他们是亚洲球队中惟一一支留在世界杯上的球队,全亚洲球迷都在支持他们,他们会力争战胜对手,并走得更远。

  今天下午3时15分,日本队来到洛夫托斯球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考虑到球员的体能问题,冈田武史安排的训练相对轻松。日本队的训练吸引了大量日本记者前来,日本记者问的最多的,当然是日本队明天有多大把握赢球。对于这个问题,冈田武史自然没法回答。他说:“淘汰赛一场定输赢,要说没有压力是不符合实际的。现在我要求队员不仅要身体上做好充分的准备,更应在思想和心态上做好准备,让头脑冷静下来。”

  冈田武史一直在想办法让球员放松。他认为,比赛打到这个阶段,技战术的内容固然重要,精神因素也极为关键,“在巴拉圭队面前,需要的是绝对坚强的忍耐力。谁能咬牙坚持到最后,谁就可以笑到最后。”

  日本队与巴拉圭队历史上交手6次,战绩是1胜3平2负。对于此战,日本记者很高调,他们认为日本队肯定能晋级8强。但是前来探营的极少数欧洲记者并不这么看,他们认为,论球员个人能力,巴拉圭队更胜一筹。

  有意思的是,不少巴拉圭记者并不了解日本队,他们手里拿着一沓从国际足联网站下载的带有日本球员照片的资料,然后按着照片一一对照球员。一名巴拉圭记者说;“我对日本这个国家不太了解,不过看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后,我认为这次交手将是场硬仗,不好打。不过,当然是我们巴拉圭队赢。”

  晚上19时,巴拉圭队才出现在洛夫托斯球场,不过他们根本没有训练,球员们在场上转悠了一会儿,就上车离开了。巴拉圭记者介绍,该队中午时分在一所当地的男子高中训练场上进行了训练。RJ081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