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刘闻雯:德国能赢阿根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2:43

  英德大战时,我和几个英国朋友在丽都一起看球,看的全英文解说。比赛结束后,他们并没有非常伤心,他们说:“英格兰踢得不好,我们看比赛之前就知道英格兰会输。”倒是德国球迷兴奋异常,激情澎湃!

  裁判的误判发生在昨天的两场比赛当中。当英格兰的误判发生时,我还在担心闻名遐迩的英国足球流氓会在赛后闹事,可真正的闹事却发生在了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现场。其实即便英格兰的那球没有被误判,我觉得德国人也能获胜。因为从实力上来说,德国确实胜于英格兰。鲁尼依旧在梦游, 兰帕德应了名字的谐音成了整场比赛的倒霉蛋,一个进球被吹无效,一个门柱,下次英格兰再对阵德国的时候,找名叫“德怕兰”的球员上场看看能不能换换风水。

  玩笑归玩笑,但是也印证了运气的平衡性,德国人在小组赛中遭遇到的坏运气,在淘汰赛中得到了平衡。两支受到幸运之神眷顾的球队德国和阿根廷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只交战过18场,阿根廷队8胜5平5负占据优势,进25球失23球;其中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5场,阿根廷队1胜2平2负处于下风,进5球失7球。因为胜负难测,所以这场比赛应该会比英德大战的关注度还要高。两个崇尚进球的球队比赛的精彩程度一定不会让球迷们失望,但是却注定让一半的球迷伤心。因为这终将是其中一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后的演出。

  而我之所以看好德国队,是因为德国人是大赛型球队,即便在联赛当中表现低迷的克洛泽来到世界杯也灵感爆发。而马拉多纳虽在球队中属于精神领袖,但是排兵布阵并非强项,他口无遮拦,说些天外来客的语言,不仅让人觉得他没文化太狂妄,而且会让人怀疑比赛的操作性。我知道说这些自己可能会淹没在阿迷的唾沫之下,可是德意志的精神的确让我钦佩。

  (作者有“中国第一足球宝贝”之称,武汉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