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孙葆洁:关键球误判有点儿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2:37

  继乌拉圭与韩国比赛中漏判两点球、英德战的进球误判、阿墨战的越位球后,荷兰与斯洛伐克比赛中再度出现关键球误判。斯队最后阶段所获点球,是前锋维特克的一次假摔。

  当时,斯洛伐克边路队员直传禁区,荷兰门将斯特克伦伯格出击,维特克接球后向前一领,右腿碰到门将上臂后顺势倒地,主裁判了点球,并给门将一张黄牌。这个球佯装成分比较大,因为正常来讲,运动员摔倒时都会倒向身体移动的方向,但维特克倒地瞬间可以看到他的腿是向侧面伸出的,他在故意用腿“撞”门将,骗点球。

  当然,有人会说反正荷兰也2比0领先了,判个点球也不会改变荷兰晋级的结果。但从裁判员的角度来看,绝对不能做出无原则的判罚。

  此外,在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出现了一次严重的越位球漏判。当时,梅西在前场断球后半高球传中,禁区内处于越位位置的特维斯头球中的。这个越位进球引起了墨西哥队员强烈不满,他们迅速围向靠近本方球门一侧的助理裁判,示意此球越位。主裁跑过来与一脸茫然的助理裁判简短交谈后没有改判进球无效。看来,助理裁判没有给出此球越位的“证言”。

  相对于英格兰队进球被抹杀,这次明显的越位漏判让人不能理解。本届世界杯,有些助理裁判面对越位十几厘米的队员都能明察秋毫,但这位助理裁判却放过了特维斯超过越位线两三米的越位。这种“低级”失误的确不应该。

  在已经进行的5场四分之一比赛中有4场出现了关键球的误判,这个概率对于世界杯比赛来说有点儿高。随着比赛双方实力逐渐接近,对抗激烈程度也越来越高,裁判员的某次跑位不当或一时疏忽大意,都可能造成关键球的误判。

  我认为,无论是引入高科技辅助设备还是增加助理裁判人数,都无法避免误判的产生。目前我们可以做到的就是提高裁判员自身体能状况和执法水平。(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