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史上冤案车载斗量 意大利西班牙都曾被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1:55

  英德大战,兰帕德的进球越过球门线几英里(英媒体语)却被判无效;阿墨之争,特维斯越位一米进球却还有资格欢呼雀跃。本届世界杯的一次次误判让足球蒙羞,也让球迷如鲠在喉,而世界杯史上的冤案更是车载斗量。别说误判让足球更精彩的鬼话了,没有公平,一切都是扯淡!

  蓝衣军团遭毒手

  2002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对阵东道主韩国。进入加时赛,托蒂带球闯入禁区被韩国队后卫绊倒,但裁判莫雷诺却莫名其妙地判托蒂假摔,并将其罚下场。

  接着托马西晃过韩国门将后进球,裁判判其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绝妙好球。最终意大利被淘汰,莫雷诺也恶名传天下。

  “莫须有”击垮西班牙

  意大利倒霉后,西班牙在与韩国的1/4决赛中竟也被连黑两次。

  下半场西班牙队开出前场任意球,皮球击中韩国队员右肩弹入大门,裁判却认为禁区内西班牙队员犯规,此球无效。加时赛西班牙队传中,莫伦特斯头球攻门得手,裁判再判无效,理由是出界,可慢镜头显示,这球怎么看都没出界!

  前苏联疑被"政治迫害"

  当世界仍在冷战时期,一切大赛都被打上政治烙印。1986年世界杯1/4决赛,北约的比利时遇到了前苏联队,主裁判是来自北约方面的弗雷德里克森,结果前苏联队被比利时莫名其妙地攻入两个越位球,以3∶4爆冷出局。赛后,世界舆论一片哗然,不少球迷公开表示希望能捐款给主裁判治疗“眼疾”。

  老马的“上帝之手”

  在众多的冤案中,最有影响力和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是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的“上帝之手”。

  由于英国和阿根廷是世仇,赛后马拉多纳表示:“这个进球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脑袋。”

  也许是受了这个启发,马拉多纳没有满足,在1990年世界杯上用手挡出了前苏联队别拉诺夫的头球攻门,主裁判连点球都没有判。

  很多年之后,马拉多纳终于公开道歉:“我说上帝之手是我傲慢情绪的表现。”

  来自禁区外的点球

  1990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对联邦德国。比赛战至终场前六分钟,阿根廷球员在禁区外一点对联邦德国队前锋沃勒尔犯规,但裁判却判罚了点球,联邦德国队靠这个点球击败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这可能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争议,也是最残酷的点球!

  听话的手表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阿根廷对阵东道主,两队战成1∶1进入加时赛后,主裁判给加时赛上半场长达8分钟的补时,赛后主裁判沃特罗特称:“我的手表出了问题。”这也成为世界杯最经典的笑话之一。

  王室的威力

  1982年世界杯科威特与法国的一战成了科威特王室的表演舞台。法国队大比分领先后,他们就集体抗议称噪音影响本队防守,法国队进球应不算。其中一人更是走下贵宾席,找到裁判要求改判,结果主裁判斯图帕尔立即示意进球无效。接着法国队获得前场定位球,科威特人墙拒绝退后,斯图帕尔居然让普拉蒂尼把球往后摆了一段距离!

  温布利悬案

  1966年世界杯决赛,西德队和英格兰的比赛在加时赛第八分钟时,英格兰赫斯特的射门击中横梁并弹回了 地面,主裁判认为此球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判进球有效。结果这个判决扭转了战局,直接导致西德队输掉了一座世界杯。由于当时没有精确 的录 像记录,究 竟这球是否越过门线一直是一个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