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荷兰足球在学习巴西 丑陋也许会走得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6月29日11: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著名评论员冉雄飞和肖良志做客搜狐世界杯特别节目《解码世界杯》,对于前一天结束的两场南非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进行了点评。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荷兰以2-1战胜了斯洛伐克晋级八强,但对于荷兰的表现,大家显然不满意。

  “丑陋的荷兰足球”,这是荷兰比赛之后,大多数人对于这场比赛的定义。尽管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曾经崇尚全攻全守的荷兰风格已经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以防守为主的表现。对于荷兰队这样的表现,冉雄飞认为如今的荷兰在学习巴西足球。

  “大家一直说全攻全守是荷兰的足球,但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只知道荷兰一旦投入很多兵力的话,他的成绩都不是太好。但在这一届世界杯上,我们看到了荷兰在踢有控制的足球,在学习巴西和国际米兰的踢法,只是巴西对于防守反击的用法更加纯熟。”冉雄飞认为,巴西如今的足球也是摒弃了华丽的部分,更加务实。“但巴西用了20年的时间在体验这种打法,荷兰最近几年才开始使用,还处在磨合期。如果荷兰队的防守做到位了,就像巴西的华丽足球一样很难被击败。”

  在冉雄飞看来,这样的踢法是受到了国际米兰主教练穆尼里奥的影响。“他非常注重攻守平衡,在进攻的时候要靠战斗小组解决问题,不需要整个阵型前压。而昨天荷兰的比赛中,两个边后卫不助攻,范布隆克霍斯特牢牢守住后腰的位置,不参与进攻。”

  冉雄飞同时认为,被大家称之为丑陋足球的荷兰队,也许会走得更远。(何烃烃)

(责任编辑:何烃烃)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