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晚报:路见不平一声吼 吼完继续往前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1:50

   哦,不要再和我谈英德大战以及墨阿之争里的裁判黑手,作为我们这样一张有品位的报纸,不会没完没了地纠缠于那些大众话题的。本博这两天琢磨的事是,怎样飞赴南非,戴上红袖标,做个保卫环境的大姨婆。

  黑马曾阿牛在博客里统计,一向号称严谨的德国人,其足球运动的最高代表——德国队,迄今为止,平均每场吐痰19.5次,而它的不远不近邻、以绅士风度闻名的英格兰,平均每场吐痰17.2次。中国古文里有这样的说法,骂一个人,就——啐之,向他吐痰。从统计数字看,难怪英格兰会不敌德国战车,他就没人家啐得多且频繁。曾阿牛的统计数字当然不如鹰眼精确,而且其也没有“我在现场”的便利条件,但即便如此,以这样的频率,以南非的物价水准、以红袖婶婶的火眼金睛,发大财虽然不可能,挣个来回的路费应该是不成问题。所以有人微博里下定决心,第一时间学好英文,向FIFA提出上岗申请。

  说到吐痰,大师李敖曾有高论,他说你倾慕我的谈吐吗?那先得听我吐痰,很多人认为了不得的东西,在我看来,只是一口痰。吐痰代表自信,啐然一口,是正气之声,是表示站在正气立场对对方的轻视。照《正字通》的说法,痰有湿、热、风、寒、痰、气六种,李敖说的显然是最后一种。此番说法放到足球上,也颇为合适。比如有人就在博客里说,有气,痰不该吐到地上,而是仇人身上,比如卡卡与老马就对吐,颇具两虎相争的轰动效果。如果技高一筹,能够做到吐痰不避亲,那就更出位了!比如世界杯上英法两队的内讧就是如此:法国队率先发声,阿内尔卡公开炮轰队友的余音未了,马卢达抨击多梅内克用人策略的声浪又起,直到全队惨遭淘汰后,被压抑许久的亨利还忍不住把一口恶痰化作竖起的大拇哥。遥想,英格兰糙哥被冤枉后,与其怀着一厢怨气被灌球,还不如集体对着裁判——啐之。

  其实我对足球场上的吐痰的不满,主要是出于,时常听到国人素质不高的时候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随地吐痰,可怎么这些身价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足球明星满地乱吐的时候,那么多人脸上还充满景仰?当然也有人辩解:运动员在踢球时高度消耗体力,体力被高度耗费时,痰就应运而生。但奇怪,运动量不比足球小的网球和篮球运动员为什么鲜见满场随地吐痰?

  口水既出,驷马难追。马上两牙相争,一位大将即将出场——佩佩。每回听到解说员念他的名字的时候我都忍不住会异样一把,喉结上下耸动。唉,路见不平一声吼,吼完继续往前走。他吐他的痰,咱看咱的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