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刘忆斯:英格兰不相信进化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9日11:34

  英德大战过去一整天了,我还保持着昂扬的兴奋感。再翻出两位英国人西蒙·库珀与史蒂芬·西曼斯基合著的《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品之犹新。原来——

  不仅踢足球要有社会责任感,看足球也要懂社会经济学。

  在库珀与西曼斯基搞出的无数“新意思”中,最妙的当属他们为英格兰队列出的一套“世界杯古老仪式”。这俩哥们把这个仪式分为八个阶段,而这八个阶段又是首尾相连,循环发展。有没有道理呢?我们这就拿新出炉的事实印证一下。

  第一个阶段,征战之前,举国自信英格兰队一定会捧杯而归。

  这没什么可说的,有上届英超神勇无比的鲁尼、特里、兰帕德,有金牌教练卡佩罗,本次世界杯英格兰球迷对获得冠军是前所未有的乐观——那是必需的!

  第二阶段,在征战世界杯期间,英格兰遭遇到一支以往战争中的敌国队伍。

  这个也很准,英格兰本届遇到的美国、德国,都曾与大英帝国兵戎相见。

  第三阶段,英国人就会就此得出结论,说比赛是上帝对英格兰队的愚弄,我们的运气实在太坏。

  这还用说吗?格林的“黄油手”、兰帕德的“致命横梁”。

  第四阶段,此外,其他人也都受骗了。

  这个也对,“黄油手”和“致命横梁”,是本届世界杯留下的最宝贵的两大遗产。

  第五阶段,英格兰根本没有任何机会捧杯就已经被淘汰出局。

  这太杯具了,因为英格兰这回连8强都没进。

  第六阶段,出局后的第二天,一切恢复平静。

  这个目前基本正确,因为迄今我们只听到一起英格兰球迷打人事件。

  第七阶段,找到一个替罪羊。

  这个基本上定了——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

  第八阶段,英格兰终于进入了下一届世界杯,仍然坚信他们能够凯旋而归。

  这个,我无语了……

  王朔说过:“有时,我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进化论。”起码,英格兰是不相信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