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套间3500美元一晚 南非世界杯将卷走85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9日11:16

  在全球的很多国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享受总统级的礼宾待遇。这一次来到南非,布拉特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住在国际足联官方酒店——约堡桑顿区太阳酒店。世界杯开始后,布拉特在4名贴身保镖的护送下穿梭各个赛场,有条不紊地操控国际足联的工作。

  他的套间3500美元一晚

  太阳酒店一楼旋转门里塞满了五彩的足球,大堂写着硕大的“国际足联,欢迎你”的字样,这里成为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期间的大本营。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及贝肯鲍尔、普拉蒂尼等足坛要员全都下榻于此。酒店入口处的角落里停着两辆警车,里面是身穿迷彩服的安保人员,腰间的皮带上都挂着手枪。

  昨天经过记者身边的布拉特略显疲惫,他需要立即回到太阳酒店20楼的总统套间进行休息。酒店服务员介绍说,这里共有10套总统套间,每晚的房费大约26500兰特,约合3500美元。前几天,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来到南非观看英格兰队比赛时,在约堡期间也下榻太阳酒店的总统套间。

  国际足联官员喜欢在楼下酒吧放松,或是喝上一杯咖啡。不过,布拉特除了外出看比赛和一些必要的活动应酬,很少在酒店大堂出现。布拉特的总统套间里设施完备。这位日理万机的国际足联主席不需要下到餐厅用餐,因为总统套间配有多位厨师随时烹饪各种口味的美食。

  酒店服务员介绍说,布拉特的总统套间采取非洲式的装修风格,房间的电视不仅能常规调节,还可以左右旋转、高低升降。布拉特不需要下楼去会议中心开会,因为总统套间里的会议室足够FIFA的大佬们齐聚一堂当面磋商。在这一个月中,许多关于世界足球未来发展的计划,都将从这里产生。

  74岁的布拉特,已经很难保证如当年一样保持超强工作强度。偶尔,他也会出去逛街,尤其是琳琅满目的钻石店,最让他流连忘返。记者曾在曼德拉广场下的商场见到布拉特在采购香水。他的秘书和4个贴身保镖紧随其身边。假如平时有记者靠近,又碰上布拉特此刻不愿意发表任何言论,那么外人很难靠近他的左右。

  他不在意惊天错判

  英德之战结束后,英格兰被判无效的好球是最大的议论话题。关于引进门线科技手段来帮助裁判裁决的呼声再次高涨。布拉特前往现场亲眼观看了这场比赛,见识了双方球迷对于这粒进球的不同看法。国际足联回馈出的声音显示,他们并不打算引进门线科技手段。

  布拉特昨天为不引进录像技术而辩护,他说:“是的,我看到了,兰帕德的进球是个好球,我只能说这个判罚非常令人遗憾,但毫无疑问判罚结果不能更改。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而且很多情况下你放十遍录像也不一定能得出结论。你可以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的决定,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

  谈到“误判”这个千古难题,布拉特说这是足球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球迷们喜欢议论比赛中的任何事件,而这是足球运动的人性一面。即使判罚有误,裁判也不可能以现代化科技手段为评判标尺,否则我们何必在场上安排裁判呢?”陪同布拉特前去观看英德之战的国际足联技术与统计小组成员尼尔森·帕特里克说:“这显然是一次技术错误的判罚,从你们的反应我们能感到英格兰队承受的委屈。很遗憾,这种事情往往不能绝对避免。”

  国际足联二号人物、秘书长瓦尔克再次重申了不会引进门线科技的态度:“我们谈论误判,但这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这绝对不在日程上,我们会考虑2014年增加两名门线裁判。”国际足联昨天也发表了正式回应:“FIFA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做出评论。”

  他只操心连任事宜

  在与布拉特寒暄时,记者只提了两个问题:“迄今为止,你认为南非世界杯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吗?

  布拉特说:“当然是的。很多人曾对南非举办世界杯有质疑,但南非世界杯必然会载入史册,下面的比赛将让世界沉醉。”记者又问:“您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吗?”布拉特笑着说:“这需要会员们的意见,如果大家信任我,为什么不呢?”

  在10日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布拉特表示他将努力争取连任。布拉特告诉代表们,他将在2011年再次参加竞选,而且如果得到大家的支持,他会继续将他的“力量、能量、经验和热情”理念注入足球。布拉特的表态也得到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但现场有两人从表情上看有些不自然,他们就是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显然,两人也将目标瞄向了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韦迪也参加了那次会议。韦迪向记者回忆说:“布拉特在大会结束前说,愿意和大家继续为足球而努力。他同时也问大家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努力,得到了一片掌声。这可以理解成是布拉特在表达自己谋求连任的意愿,掌声也反映出相当一部分协会对他的想法表示支持。布拉特只是比较隐晦地表达了谋求连任的意愿,并非直截了当地宣布。”

  布拉特从1976年开始在国际足联工作。1998年,布拉特战胜瑞典人约翰松,接替在位17年的巴西人阿维兰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2002年,布拉特战胜强大对手——非洲足联主席、喀麦隆人哈亚图,首次连任,任期到2006年。为了避免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与德国世界杯冲突,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决定将布拉特的任期延长一年。2007年,布拉特再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任期持续到2011年。

  他将卷走80亿美元

  布拉特确实有足够的底牌争取连任。在这位瑞士人的领导下,国际足联取得巨大的商业成功,已有10亿美元的储备资金。或许正是有这一成绩,即便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加入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战,恐怕也难以对布拉特构成威胁。

  南非世界杯就像个印钞机,给国际足联赚来不计其数的收益。据不完全统计,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的收入将超过80亿美元。国际足联的收入主要有转播权销售、厂商赞助、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销售构成。其中,电视转播权收入27亿美元,厂商赞助有20亿美元左右,授权品牌产品销售40亿美元左右。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内,国际奥委会的电视转播权总收入为17.37亿美元,TOP计划(即奥运会合作伙伴计划)总收入为8.66亿美元,两项收入总计不到30亿美元。

  在非洲最富裕的国家南非举办世界杯,达成了布拉特足球走遍五大洲的心愿,既让国际足联脸上贴金,又轻易地装满腰包。除了电视转播和票务分成这两块最大的蛋糕外,FIFA还会从六个合作伙伴企业,以及一些世界杯赞助商那里获取巨大的商业利益。据了解,本届世界杯赞助商的门槛设在历史最高点6500万美元。

  布拉特的“吸金手段”南非媒体对此十分不满。他们在报道中指出,在南非申办世界杯成功后,国际足联就迫使南非政府签订了一项不平等的特权协议,国际足联在南非的任何收益和活动都可以免税,且有权不受南非汇率兑换制度的限制。这一条约最大限度保护了布拉特的利益,足以保障这位“足坛沙皇”风雨无忧。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