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认为误判是足球一部分 或将引入底线裁判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1:12

  德国队赢了英格兰,赢得酣畅淋漓,然而却并非完美,因为留下了一个“如果”,那就是如果英格兰第二个进球不被裁判吹掉,一切都皆有可能了。

  的确,德国开场打得很好,而英格兰进入状态很慢。但是当德国进了两球,英格兰开始反击,利用一个头球扳回一分,接着又是德国进攻失误,英格兰快速反击得手,进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球。遗憾的是,乌拉圭的裁判和边裁,竟然给误判了。是误判吗?那么明显的进球,是可以用肉眼看得清的,我们在电视机前都清楚地看到,足球明显过了门线至少二三十厘米,裁判没看见。如果这个球不被误判,2:2的比分,会让英格兰沉下心,慢慢组织进攻。恰恰相反,之后的英格兰有些心急,压出去反击,后方留下漏洞,很快又被德国连灌两球。德国队踢得是很好,并且具备冠军相。但是,英格兰不明不白地死了,连申辩的机会都没有,实在让人叹息。

  阿根廷与墨西哥淘汰赛,开场墨西哥气势如虹,打出了流利的进攻足球,可惜门柱抵挡了他们一个必进球。

  很快,我们不希望看到的场面又发生了,梅西传球的瞬间,阿根廷队11号特维斯明显处于越位,非常明显的越位,裁判竟然没发现。

  其实墨西哥队员围住边裁理论的时候,裁判完全有机会更改判罚,可惜他们维持原判了。阿根廷战胜墨西哥,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胜出。之后,跟英格兰一样,墨西哥队员失去了冷静,开球后,队长一次不冷静的犯规就吃了黄牌。在之后,他们的后卫一次低级错误,帮助伊瓜因打进了自己本次世界杯的第四个进球。

  为什么不改判?为什么不用鹰眼回放?

  因为布拉特先生希望一切尽在掌握。

  美国佬发明鹰眼帮助网球司线,美式橄榄球利用现场录像回放避免误判也很多年了,国际足联打死也不用。布拉特先生说了,裁判的错误也是足球一部分,这样的扯淡也有人支持。判你四年徒刑再告诉你错误也是法院工作的一部分,你乐意吗?每届世界杯都少不了阴谋论。实际上,没有阴谋,全是阳谋。布拉特是官方领导,犯不着做黑社会老大,只要牢牢抓住裁判这支警察队伍就行了。

  傻瓜问答

  为什么不能改判?

  一切取决于主裁判的意愿

  国际足联规定,对于比赛中出现的可能影响比赛胜负结果的关键性判罚,比赛双方必须立即申诉,如果当时并没有要求观看比赛录像,或者主裁判拒绝对申诉做出相应处理,则裁判判罚做出就立即生效,不得在事后再次提出申诉。

  为什么不用高科技?

  布拉特认为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

  英德大战之后,国际足联委员会为此紧急召开了会议,讨论的议题便是是否应该在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或者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以便于裁判更准确地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但仅仅一个小时的会议便否决了实施这两种措施的可能性。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坚决抵制高科技手段影响裁判的判罚,他认为足球的纯天然的运动,误判也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

  难道对误判没有办法?

  效仿欧洲联赛引入底线裁判

  2009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开始在欧洲联赛试行5裁判制,相比传统的3裁判制,新增加的两名裁判主要站在底线附近,帮助主裁判提高禁区内的判罚准确度。这样一来,以前俗称“边裁”的两名助理裁判需要监视的范围缩小,只需在边线附近活动,成为真正的“边裁”。这样就减少了关键进球判罚出现误判的可能性。

  大争议

  因受贿被禁赛6个月 英德战裁判曾是黑哨

  今年42岁的拉里昂达曾在南美解放者杯中痛下杀手,6场比赛派发出20张黄牌5张红牌,因为酷爱出示红牌,而被称为“红牌拉里昂达”。

  2002年韩日世界杯,拉里昂达原本已入围了世界杯主裁执法行列,但却在48小时后被国际足联取消了执法资格。原因竟是拉里昂达因为在本国联赛中有受贿吹“黑哨”的不法之举,因而被乌拉圭足协禁赛6个月。

  后来,“刑满释放”的拉里昂达并没有因为吹“黑哨”受贿而影响前程。2003年的南美俱乐部杯上,拉里昂达即被起用,曾在一场比赛中出示过6张红牌。

  2006年德国世界杯,拉里昂达在美国与意大利的小组赛比赛中出示了三张红牌,一时间再成话题人物。

  本届南非世界杯,D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拉里昂达执法了塞尔维亚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那场比赛进行到了第90分钟,塞尔维亚中卫维迪奇头球攻门打在了卡希尔的手上,但拉里昂达拒绝判罚点球。

  当时比分是塞尔维亚以1∶2落后,如果塞尔维亚打平比分的话,他们将以进球数优势压倒加纳出线。

  意阿有背后交易 马大帅控制国际足联?

  据墨西哥《改革报》报道,阿根廷与意大利之间可能存在某种见不得人的交易,要知道,2006年世界杯上,正是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埃利松多将齐达内在决赛中罚下了场。值得一提的是,埃利松多在现场根据球场大屏幕的回放做出了判罚(第四官员通知他),而现在,罗塞蒂却拒绝根据球场大屏幕的回放做出判断。

  西班牙《ABC报》甚至打出了“马拉多纳掌控国际足联”的夸张标题,该报记者从现场发回报道称,主裁判罗塞蒂用一个越位进球瓦解了墨西哥,在丢掉这一球后,阿吉雷的弟子失去了应有的镇定,最终输掉了比赛。本届世界杯发生了一些怪异的事情,马拉多纳已经从被国际足联放逐的人成为国际足联的宠儿,他几乎成为国际足联的主人,拥有强大的控制权力。

  马拉多纳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方面可以不遵守国际足联的规定,而国际足联对此也是装聋作哑 。每场比赛,马拉多纳都经常跳出教练指挥区进行指挥,但第四官员也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阿根廷打入了一个越位进球,而主裁判罗塞蒂还是指鹿为马,宣布进球有效,墨西哥人还是无法走出国际足联布下的重重陷阱。

  风云备忘录

  法新社称,这也许是本届世界杯、甚至是世界杯史上最严重的裁判误判。

  

  新华社消息说,英格兰媒体还是承认,英格兰队的确技不如人,在与德国队的对决中颜面扫地。

  

  在加拿大参加G20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隆都观看了比赛。英国首相用“结果非常遗憾”对比赛进行了评价。而据BBC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早上见到卡梅隆后,用“不好意思”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正是德国门将诺伊尔接到反弹球后冷静地快速继续比赛,才让裁判没时间考虑,认定皮球没进。

  赛后,效力于沙尔克04的诺伊尔承认,他演戏“愚弄”了主裁拉里昂达。  

  阿根廷队世界杯打了四场比赛,已经收到了三个误判的进球和对手的一个越位球。首战尼日利亚,海因策的头球破门帮助阿根廷1∶0取胜,赛后国际足联确定那是一个误判,在海因策进球前萨穆埃尔已经犯规;次战韩国队,不仅收获了一个乌龙球,而且伊瓜因打进了一个越位球,也因此收获了帽子戏法。而昨天,特维斯的越位球帮助潘帕斯雄鹰迎来了一场大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