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新华日报:上帝之哨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1:09

   七嘴八舌

  一只南美蝴蝶在亚马孙森林上空扇一下翅膀,若干天后,太平洋上的一场风暴就可能因此而起,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蝴蝶效应”。但在27日世界杯1/8决赛中,没有南美的蝴蝶,却有一个南美的裁判,面对英格兰扳平比分的进球,他视若不见,显然,比赛结果因为这个判罚而改变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虽然德国用4个进球酣畅淋漓地击败了英格兰,延续着连续打进8强的记录,但这样一场比赛却赢得并不完美。如果英格兰第二个进球没有被这个乌拉圭的主裁视而不见,结果并不好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如今上帝之哨又给世界杯的历史留下了这深深的一痕。

  裁判的悲剧并没有结束,仅仅几个小时之后,足球场上再次响起上帝的哨声。

  阿根廷与墨西哥淘汰赛,开场墨西哥气势如虹,可惜门柱抵挡了他们一个必进球。很快,我们不希望看到的场面又发生了,梅西传球的瞬间,阿根廷队11号特维斯明显处于越位,非常明显的越位,裁判竟然没发现?其实墨西哥队员围住边裁理论的时候,裁判完全有机会更改判罚,可惜他们维持原判了。

  虽然德国和阿根廷的出线是实力的体现,但胜利掺进了沙子,短短的几个小时,两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发生两次如此重大的裁判错误,应该让国际足联反思。要知道如果兰帕德的球只是砸在球门线附近,指责的声音不会很多,裁判作为一个人判罚有误差谁都能理解,但现在球是砸在门线以内48公分。

  现场4万多球迷和电视机前超过十亿的无辜观众无疑被这个裁判逼着吞下了一只苍蝇。

  面对增加门线科技的呼声,强调权威的布拉特依旧在为裁判的错误作辩护:“无论使用什么科技手段,最终的决定仍会是由人来做出,你可以说一些判罚不是很好的决定,但裁判也是人,你不可能拥有一届判罚零失误的世界杯。”

  激烈复杂的足球比赛,确实需要裁判的绝对权威,但面对如此明显的错误,现场4万人乃至全球亿万球迷的众目睽睽却要服从于位置并不好的裁判,这无疑是一种制度上的缺憾,足球场上,裁判是秩序的上帝,但当上帝的哨声损害了如此多的人的尊严的时候,你是不是认为上帝也该反省!

  本报记者 李 源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