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英格兰,难逃“厄”运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9日10:58

  任何一件事情失败之后,总要有替罪羊。对于英格兰被淘汰,中后卫马特·厄普森难逃厄运。

  如果单纯从英德这场比赛来看,德国的4个进球都和这名西汉姆联队的31岁的英格兰后卫有直接和间接的关系,第一个球他被德国前锋克洛泽硬吃过去;第二个球当德国人穆勒禁区边缘斜传,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破门时,当时站在特里旁边的人是2号右边后卫约翰逊。厄普森呢?去问上帝吧!之后的3、4球,德国人都是通过快速反击得分的,而厄普森又都无一例外地站在了对方的半场,假扮鲁尼喘粗气。费迪南德在受伤时说自己受到了诅咒,显然,被诅咒的还有倒霉的厄普森、格林、兰帕德和整个英格兰队。

  对于1966年英国人的进球,德国人嚷嚷了44年。不过这下他们可以闭嘴了,因为历史像照了个镜子一样,反着,重演了一遍。对于误判,我无话可说,就当英国人还债了。可从整场比赛来看,这个误判对英格兰的影响非常严重。

  如果没有这次误判,在上半场英国人就扳平了比分,那么下半场他们就不会大举进攻到连中后卫都不会跑的程度,德国人自然也就没有了那么舒服的快攻机会了,至于比赛的结果或许就可以改变了,而兰帕德的状态没准儿就会爆发。要知道,郁闷的他已经接连在两届世界杯上没有进球了,可他的射门次数却超过了40次。

  保守的英国人回家了。他们或许应该想想1994年他们做了什么。因为没能进入1994年美国世界杯,于是他们开始了改革,每家俱乐部都成立自己的青训学院,这才有了后来被称为英国黄金一代的兰帕德、杰拉德、乔科尔、欧文、费迪南德这样的核心球员。可现在呢?卡佩罗纵有浑身解数,可场上、板凳上,无人可派呀!后备不足,老将受伤再加上整体状态低迷,难怪赌球的庄家都不肯把盘口做在英格兰人身上了。

  有个常识大家都知道,英格兰不等于英超,恰恰是因为英超的豪门都一掷千金地购买海外大牌,本土球员没能力、没机会,所以,英超踢得热热闹闹,英格兰踢得水裆尿裤。想想黄金一代时期,只曼联一家俱乐部就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少人?可现在呢?还有,目前有一半的队员,他们所效力的俱乐部都是英超的二流球队,这样的英格兰怎么能和以曼联、利物浦为班底的黄金一代相比呢?

  青训体系的停滞不前,害了英格兰。

  早在4年前,英格兰的对内核心加里内维尔在英格兰和葡萄牙进行1/4决赛之前就说过,南非世界杯他们将没有机会。这不是诅咒,他清楚,2010,英格兰将无人可用。

  德国水族馆里的那只大章鱼又要增加人气了,因为它又猜对了比赛。作为英格兰的球迷,我决定做两件事情。从现在开始,不熬夜,不看球,吃鱿鱼补胆固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