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东亚经贸新闻:“小飞侠”依然犀利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9日10:50

  球队的绝对核心就应该在上场之后立刻发挥作用,罗本在这支荷兰国家队中就扮演这样的角色。之前在热身赛中脚踝韧带轻微撕裂,罗本缺席荷兰队的小组前两场比赛。由于“橙衣军团”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主帅范马尔韦克才让罗本在小组赛最后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即便替补出场,罗本仍然利用一次远射击中门柱,同时帮助亨特拉尔攻入锁定胜局的补射。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荷兰与斯洛伐克的八分之一决赛上,罗本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一次首发,这让所有的荷兰球迷为之欢呼雀跃。因为有了“小飞侠”,荷兰在进攻方面如虎添翼,他期盼的世界杯进球也没有等太久,比赛进行到18分钟,荷兰发动一次反击,罗本接到斯内德的长传,在对方禁区前沿面对四人的防守横向移动,然后起脚轰门得手,荷兰取得1比0的领先,罗本也攻入自己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

  应该说,横向盘带后远射堪称是罗本的看家绝技。在刚过去的赛季代表拜仁俱乐部,罗本就曾经在欧冠对阵佛罗伦萨和里昂的比赛中,采取了此必杀技破门得分,这已经成为罗本最常规的进球方式。下半场,罗本又利用相同的方式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罗本也错过本场梅开二度的好机会。或许担心罗本伤势复发,第70分钟,主帅范马尔韦克将其换下。好在,荷兰队有惊无险地闯进了南非世界杯的8强,这样,球迷还能有幸在四分之一决赛上看到“小飞侠”的横向盘带后的射门表演。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