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细数世界杯球衣:法国队最雷人 阿根廷队最古典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9日10:47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闭幕式上,伴随法国作曲家拉威尔创作的舞曲《波莱罗》,300名身着伊夫·圣罗兰时装的模特在法兰西大球场内游走,赛场秀场合二为一 ,究竟是足球左右了时尚,还是时尚浸染了足球,谁也解释不清。

  大名鼎鼎的乔治·阿玛尼亲自操刀设计英格兰国家队参赛礼服;D&G除了继续为意大利国家队提供服饰外,还推出了名为“Calcio”(意大利语“足球”)的男士内裤。这个商品的最亮点在于广告,今年5月,D&G请来迪纳塔莱、亚昆塔、马尔凯蒂、克里西托和马尔基西奥5名意大利现役国脚激情出演。广告中,拥有雕塑般身材的帅哥们只着内裤,演绎意大利式的古典浪漫(上图)。

  同上一届世界杯相比,阿迪达斯、耐克和彪马依然三分天下,在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中,只有朝鲜、洪都拉斯和智利三队没有使用这三个品牌。为了凸显本品牌的特色,各个品牌的设计师们费尽苦心。比如阿迪达斯本次就推出宽松和紧身两款面料,耐克则是大张旗鼓地召集旗下球队,召开球衣发布会宣传环保观念。因为耐克最新系列的世界杯球衣都采用可回收材料制成,每件球衣使用了相当于8个可回收塑料瓶的材料。彪马则走性感路线,旗下所有球队都以性感为主。

  法国球衣:最雷人

  理由:前面看是红烧大排

  后面看是新背背佳

  阿迪达斯和法国队的合作由来已久,为了纪念两者之间长久的友谊,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球衣上,阿迪特地将自己和法国足协的标记并排在领子后方。

  根据阿迪方面透露,本次球衣的灵感来源于法国捧得1984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时的两款经典球衣。设计师开创性地用两侧11条红色和白色的斜线组成一个V字型图案。11条线代表足球场上11名队员凝聚成一个整体,宽大的白色V字领也来自于1998年那款球衣的白领。

  不过对于这款凝聚设计师心血和创意的球衣,却在网上遭到了一致否决。法国队的粉丝们纷纷认为,这款球衣相当雷人。白色的斜线被网友称为“白色的排骨”,“看起来有一种伤痕累累、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的感觉”。网友表示,那些红色和白色线条,看上去有些像猛兽的抓痕,并且封其为“世界杯第一胸器”。更有网友戏称:“前面看是红烧大排,后面看是新背背佳”。

  阿根廷球衣:最古典

  理由:清新淡雅,朴实无华

  同样是以过去经典球衣作为灵感,以荣耀1986为主题的阿根廷战袍却得到一致好评。这件球衣的样板来源于1986年马拉多纳率队夺冠那年的款式,并且为了使新球衣更像当时那件球衣,设计师故意用特殊的网状材料模仿当时的球衣材质。球衣胸口的队徽也重新启用了上世纪80年代的队徽样式,处处都显示着复古的元素。另外“五月的太阳” 阿根廷国徽也出现在了领子的后方。

  不少阿根廷粉丝认为本款球衣十分漂亮,简洁明快;当然也有人认为款式过于简单,没有新意。

  意大利球衣:最性感

  理由:“肌肉暗纹”凸显身材,最具创意

  作为世界上公认的帅哥球队,意大利一直走性感路线,在统一风格下彪马旗下其它球队也跟着性感起来。

  在领口的设计上,彪马大胆采用星型的设计,后颈处有绿白红的意大利三色国旗标志。球裤腰部松紧带非常宽,正中间有国旗标志,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拳王的金腰带。

  新款主场战袍设计成贴身的样式,正面和背面都有专为意大利国家队设计的“战斗皮肤”的暗纹。这些暗纹按照运动员身上的肌肉条纹设计,能够清晰地勾勒出紧身衣下强健的肌肉线条。此外左右袖子上各有一条白色的装饰线,所有的设计都是想让球员看起来更加强壮性感。

  德国球衣:最高贵

  理由:设计简洁大方,严谨中包含时尚

  团队精神作为德国足球的精髓,也成为南非世界杯德国球衣的主题。球衣上11条并排的细线代表场上11名队员组合成的一支强大团队,中间黑红黄三条细线则代表了整个德意志民族。

  新球衣胸口队徽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球队获得1996年欧洲杯冠军时的队徽样式,金色的德国国家队队徽被置于黑色的盾牌当中,上方三颗五角星中写着54、74和90三个数字,分别代表他们在上个世纪获得的三个世界杯冠军。球衣整体看上去清爽,严谨中有时尚,显得高贵优雅。

  新球衣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关注,球衣所走的贵族路线也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喜爱。不论是白色的主场球衣,还是黑色的客场球衣,均保持了德国惯有的正统严肃的风格。

  球衣事情多

  在历届世界杯上,参赛球队各式各样的球衣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而就在这些款式各异,五颜六色的球衣上,也发生了众多有趣的故事。

  梅阿查的高弹力球衣

  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由于巴西人在比赛中以小动作多而出名,所以为了有效减少对方小动作对自己的干扰,意大利队头号球星梅阿查在比赛中身着一件高弹力球衣登场。由于球衣弹性很高,导致巴西人的每个小动作都能被裁判看得清清楚楚,最终正是凭借这件高弹力球衣,意大利人获得一个宝贵的点球,并靠此球击败了对手。

  克鲁伊夫的DIY球衣

  在1974年西德世界杯上,荷兰人克鲁伊夫拒绝像队友一样身穿德国赞助商提供的球衣比赛。为了表示区别,克鲁伊夫的球衣侧面有两条竖条,这和队友球衣侧面的三条竖条形成形成了强烈反差。原来,克鲁伊夫与国家队球衣赞助商的竞争对手有约在先,如果像队友一样身穿国家队提供的球衣比赛,他将失去一大笔赞助费。

  巴西队球衣受到诅咒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巴西队在1950年前的球衣一直为白色。但在1950年世界杯决赛上,身穿白衣的东道主巴西队面对乌拉圭队时,巴西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但在比赛中,强大的巴西人却不可思议地错过了一个又一个必进球的机会,最终输掉了看似垂手可得的冠军奖杯。赛后几乎所有巴西人都相信,他们的白色球衣受到了诅咒。此后,巴西队把自己的球衣换成了黄色。

  坎波斯的彩色球衣

  在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上,坎波斯都穿着自己设计的彩色球衣上场。他的设计较一般球衣更宽松,有点像女装中的蝙蝠衫。当他张开双臂守门时,就像一只巨大的“花蝴蝶”挡在球门前(上图)。在法国世界杯中,一些球队认为他的比赛服实在太碍眼,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抗议,结果他只好改穿墨西哥队传统的绿色门将服。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