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班牙担忧阿隆索或缺阵 葡萄牙喜德科伤愈归队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0:41

  记者曾晶

  作为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压轴战,两支技术流大师级球队西班牙和葡萄牙将进行一场技术与战术的经典对决。双方主帅博斯克和奎罗斯会使用何种战术,两队云集的大牌球星能有怎样的发挥,将决定这场对决的精彩程度和胜负。

  从小组赛的情况看,西班牙队的实力和状态要略胜过对手。虽然首战失利,但随后两场小组赛斗牛土军团都踢出了冠军球队的水准,特别是锋线上的比利亚状态奇佳。由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布茨克斯等人组成的中场,也做到了对足球的最佳控制。对于志在夺冠的西班牙人而言,本场比赛他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C罗的单兵反击能力。博斯克会否继续信任状态存疑的托雷斯和比利亚搭档、在对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使用442的阵型,将决定西班牙对葡萄牙是否能占据场面上的主动。

  7比0大胜朝鲜,并不能说明葡萄牙已经进入最佳状态,与科特迪瓦和巴西队的两场较量,或许才是这支葡萄牙队真实水平的体现。球队的防守虽然做得不错,但面对强队时,进攻却常常陷入只有C罗一个人战斗的局面。此番面对状态正佳的夺冠热门西班牙,谨慎的奎罗斯很可能使用以C罗为单前锋的保守的防守反击战术。这种反击战术虽然在场面上看似被动,但实际上还是能创造不少进球机会的。

  此外,葡萄牙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丢球的球队,西班牙能否攻破葡萄牙的完美防线,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悬念。

  西班牙忧阿隆索或缺阵

  晨报讯1/8决赛遭遇劲敌葡萄牙,但是西班牙队主力后腰阿隆索却可能因伤缺席这场比赛。

  阿隆索在西班牙2比1击败智利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脚踝受伤,在第73分钟被哈维·马丁内斯换下。西班牙队医对阿隆索的伤进行了系统检查,得出的结论是阿隆索伤得并不重,只需休息两天即可复出参赛。不过主教练博斯克比较谨慎,对葡萄牙的比赛,他很可能会把阿隆索放在替补席上。“我们还要进一步观察他(阿隆索)的状态,”博斯克说,“如果他的状态不是很好的话,其他人将会取代他的位置。”博斯克指的“其他人”正是小将哈维·马丁内斯,作为阿隆索的替代者,他深受博斯克信任。

  博斯克同时表示,他对整个葡萄牙队都很关注,而不仅仅是他们的当家球星C罗。

  葡萄牙喜德科伤愈归队

  晨报讯大战在即,葡萄牙队迎来好消息,因伤缺席两场小组比赛的中场核心德科伤愈归队,同时前锋丹尼的伤也基本恢复。

  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西班牙的挑战。“佩佩和德科现在已经能参加比赛了,而鲁本·阿莫林还无法上场。丹尼也即将归队。”奎罗斯表示,久病初愈的佩佩已经逐渐恢复状态,而德科将会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复出。

  据悉,进入淘汰赛以后,葡萄牙队的战术将会有所调整,因为比赛结果远比过程更重要。奎罗斯说:“在淘汰赛里,积分和净胜球数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们需要的是结果。我们在16强中争得了一席之地,我们将会面对世界第二的球队,而世界第一的巴西队我们已经碰过了。”

  西葡皇马帮大打短信战

  晨报讯西葡尚未交手,双方球员早已开始了心理战,同为皇马效力的C罗和拉莫斯就用短信斗嘴。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C罗在训练后发短信“骚扰”了他的皇马队友拉莫斯:“遇到葡萄牙,你们就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了。”拉莫斯也毫不示弱,马上给C罗回复短信:“你别自欺欺人了。”

  尽管很自信,但拉莫斯还是称赞葡萄牙是“难以应付的对手”,“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如果西班牙想夺冠,就必须要击败像葡萄牙这样的球队。”

  目前拉莫斯状态不错,他在对智利队的比赛中表现抢眼,而他对C罗的风格也非常了解。有消息称,为了在比赛中避开拉莫斯,葡萄牙王牌很可能放弃左路,转攻右路。

  历史上,两“牙”交战过32场,西班牙队以15胜12平5负、进71球失37球占据绝对优势。

  双方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葡萄牙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凭借戈麦斯在第57分钟的进球1比0力克西班牙,直接导致后者饮恨出局。而这场比赛也是双方6次大赛交手中西班牙唯一的一次失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