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轻松备战不忘练点球 战巴拉圭谁能创造历史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9日10:28

  “亚洲独苗”日本队将在比勒陀利亚对阵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从两队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这场比赛很可能变成一场防守大战。两支从没有晋级过世界杯八强的队伍,遇到了创造历史的最佳机会,这究竟那一支队伍能够创造历史呢?

  这是巴拉圭队第八次征战世界杯,此前七次从未晋级八强,巴拉圭迎来了史上最佳机会。现在的巴拉圭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在预选赛中就曾击败过巴西和阿根廷队,他们制胜的法宝就是防守反击。这支队伍拥有非常好的组织性、战术纪律性以及顽强的精神。

  相比之下,日本队在世界杯开幕前的状态并不好,不过世界杯开打后,日本队的表现可以用渐入佳境四个字来概括。历史上,日本和巴拉圭队曾交锋过6次,日本队1胜3平2负处于下风。不过日本队的两场输球全部发生在1999年之前,而从2001年开始,巴拉圭就从来没有战胜过日本队。本届世界杯是日本队第二次闯入世界杯16强,他们从未进入过八强。

  在世界杯赛场上,亚洲球队还从未击败过南美球队。想要打破“魔咒”,日本队可利用两大利器:快速的反击和精准的定位球。日本队常用451防守阵型,但反击速度很快,迅速的防反将是他们撕破素有“南美的意大利队”之称的巴拉圭防线的重要手段。深智日本定位球厉害的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对此早有戒备,他已经公开表示要重点防范日本队的快速突破,并要求球员尽量减少在禁区附近的犯规。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28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日本轻松备战不忘练点球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和巴拉圭队的战前严阵以待不同,日本队今天的训练以玩为主,尽管大战一触即发,但在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看来,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迎接大战,也不失为一招妙棋,不过轻松归轻松,点球也是不可不练的。

  在韩国队出局之后,目前日本队成为仅存的亚洲球队了,不过日本队上下似乎并不紧张,冈田武史今天让队员玩了一天的游戏。日本队今天所玩的游戏,就是中国球迷熟悉的网式足球,不过冈田武史给游戏加了点“彩”,胜出的队员将获得冈田武史钱包中的一万日元,“本想奖励大家一起吃顿大餐,但觉得还是等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回国吃庆功宴才更好。”

  虽然训练很轻松,不过冈田武史并没有忘记点球训练,“点球,无疑是练习的重点。毕竟在此之前日本队的两次点球大战,都是以失败告终。所以在此之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每名上场罚点球的选手都充满自信,这一点对于点球大战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