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傅万夫:裸奔者是替死鬼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0:22

  看到如今裁判几乎成了世界杯的主角,或许有人会高兴得尿裤子。这些人会是谁,且听我们慢慢道来。

  南非世界杯除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呜呜祖拉、4万多名妓女以及潜在的艾滋病风暴外,关于足球的东西似乎少得可怜。等了四年的世界杯,竟然是这么一副熊样,纵然国际足联脸皮再厚,估计也很难抵挡无数的唾沫和中指的袭击。

  而向来不讲义气的国际足联要想明哲保身,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替死鬼。就像那个著名的“上帝之手”一样,没有人记得那届世界杯,组织方是如何垃圾,因为一场铺天盖地的争议转移了所有声讨。再如,齐达内那个顶人的头球,几乎掩盖了一场欺骗全世界的垃圾比赛,这是一种借力打力的太极手法。

  诸多成功的案例,让国际足联在逃避攻击焦点上可谓是经验老道。世界杯弄到南非,天气寒冷,治安更冷,诸多因素注定了这届世界杯不会太精彩,事实上,大腕球队排队回家的场面也验证了人们的担忧。可是世界杯还得踢下去,这时候,弄点与众不同的噱头,让大家几乎昏昏欲睡的大脑顿时亢奋起来,就成了国际足联的当务之急。于是,从一开始就准备当小丑的裁判们,开始了救主行动。

  或许,国际足联从一开始就有预谋,弄了一些忠肝义胆的裁判做备用,世界杯踢得好,他们继续做着裁判,一旦球踢成了美洲杯,他们就跳出来,用近乎“裸奔”的表现来吸引外界的辱骂,以保护国际足联高大雄伟的形象,很绝妙的高招。

  世界杯绝对不是什么贞操烈女,国际足联更不是什么纯情闺秀,在这个充满利益的世界里,国际足联已经用诸多行动出卖了他们的灵魂。我真的很担心,足球会在这种越来越直接的黑幕中逐渐走向灭亡。

  傅万夫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