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南京日报:“非典型”荷兰队更可怕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0:02

  荷兰队队员表示——

  胜利是第一位,漂亮是次要的

  兵不血刃地战胜斯洛伐克队后,荷兰人对自己有了更高的期待。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为“橙衣军团”出场超过百次,这位老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荷兰队有实力赢得世界杯冠军。

  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我相信我们荷兰队能赢得最后的冠军,小组赛我们的表现很好,现在很多球迷都支持我们。”

  不过,荷兰队场面上的丑陋也遭致很多质疑,对此主帅范马尔维克的言辞还是和以往一致,他说,“我们需要的是赢球,而不是追求场面上的漂亮。只有坚持这一理念,我们才能梦想大力神杯。”

  后腰德容的看法和主帅一致,在曼城队踢球的他从英超中感受到了和荷甲不同的足球文化,那就是胜利是第一位,漂亮则是次要的。德容表示:“我们的足球文化是追求完美,不仅要有好结果,还得踢得漂亮。但是我在海外踢球已经有六年之久,我也开始欣赏其他的足球文化。”小利

  记者观察

  昨晚,凭借两次快速反击,荷兰人锁定胜局,然而更多时候,全场比赛他们都在耐心等待机会……这是一支“非典型”荷兰队,过往“橙衣军团”在世界杯舞台上无不是全攻全守,打得荡气回肠,即便败也败得轰轰烈烈。可现在的荷兰队,却更像一个冷静杀手:不贸然出手,一出手就置敌于死地。虽然这样的荷兰队踢得过于功利,让人有些失望,却也更有效率、更可怕。

  在球迷印象中,荷兰队从来就是一支高姿态强队。说其高姿态,一是球星如云,当年以范·巴斯滕为首的“三剑客”令无数球迷心醉不已,此后博客坎普、克鲁伊维特等也都是世界上数得上的顶级球星;二是打法华丽,荷兰队一直秉承先辈优良传统,经常打出水银泻地的经典进攻,最近的一次便是2008年欧洲杯,荷兰人将新晋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打得满地找牙,连灌7球。

  然而在2008年欧洲杯上,荷兰人依旧含恨而去,1/4决赛中他们不敌希丁克领衔的俄罗斯队。事实上,进入本世纪以来,荷兰队大赛成绩异常糟糕,2002年未能打入韩日世界杯,此后2006年世界杯淘汰赛首轮不敌葡萄牙队。

  痛定思痛,痛则思变。2008年欧洲杯后崇尚进攻的范·巴斯滕离开帅位,范马尔维克执掌荷兰队,这位教头出生在荷兰和德国边境,身上更有德国足球讲求效率、注重防守的“务实理念”。他入主荷兰队,也意味着荷兰队开始求变,当下世界足坛功利足球大行其道的现实,也逼迫着他们去改变。

  幸运的是,范马尔维克在荷兰队中有着适合自己的“原料”。斯内德、鲁本、库伊特等这些队员普遍星味不足,属于工兵型球员,这正对范马尔维克的胃口。在其调教下,荷兰队渐渐“变脸”,改变球队以往追求华丽进攻的传统,更讲求攻守平衡。就昨晚比赛而言,荷兰人全然没有过往全攻全守的神采,更像温水煮青蛙,在不知不觉中消耗对手,给对手致命一击。

  这样的荷兰队并不具备美感,也让很多球迷遗憾不已,不过,拥有天赋的他们也更加“可怕”,或许也能走得更远。正如范马尔维克所说:“世界杯比赛重要的不是漂亮,而是胜利。”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