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比赛丑陋结果美 晋级8强荷兰队越看越像意大利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9日09:36

  荷兰美丽足球不再,但却收获美丽结局。昨晚在德班球场,荷兰2比1击败斯洛伐克,成为第五支挺进世界杯8强的球队。罗本与斯内德先后进球,维特克补时点球为斯洛伐克扳回一分。

  荷兰球迷胜斯洛伐克球迷

  小组赛荷兰全胜,将不败战绩增加到22场,该队世界杯连胜纪录是1974年4连胜杀进决赛。罗本本届世界杯首次先发,顶替受伤的范德法特。尽管这是荷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首次交手,但与其前身、前捷克斯洛伐克的9次历史交锋中,荷兰队却以2胜1平6负的战绩明显处于下风。

  德班是南非最美丽的城市,赛前,荷兰球迷极尽所能打扮自己,几乎任何一名荷兰球迷身上都有“橙色”印记,或者是把头发染成橙色,或是穿橙色衣服,戴橙色大眼镜,看台上被橙色覆盖。有两名荷兰球迷穿着鸵鸟玩偶的衣服作秀,引来大家好奇的目光。相比之下,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球迷声势明显处于下风,他们的喊声完全被荷兰球迷盖过一头。

  罗本打进本届个人首球

  在荷兰球迷的助威声中,罗本第18分钟率先破门,斯内德后场长传,“小飞侠”在右路招牌式的内切过人后远射,皮球打进死角。荷兰虽然打法功利,但命中率极高。全场比赛16次射门有9次打在门框范围内。比赛中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一助理裁判旗杆损坏,不得已临时更换。

  第84分钟,库伊特助攻,斯内德打进本届世界杯个人第2粒进球。此球引发斯洛伐克队员不满,他们认为主裁还未吹哨,荷兰快速发出了任意球,不过斯洛伐克人的抗议没有效果。终场结束前,荷兰门将禁区内犯规,维特克主罚点球命中,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第4粒进球,比赛随即结束。

  2比1,荷兰晋级8强。斯洛伐克曾在小组赛中干掉意大利,却对比意大利更加意大利的荷兰无计可施。

  ■本场最佳

  罗本: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罗本归来,胜利继续。荷兰的功利足球虽然备遭外界抨击,但小飞侠仍是荷兰最美丽的翅膀。荷兰2比1击败斯洛伐克闯进8强,攻入一球的罗本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

  能打上比赛,有进球,球队获胜,在罗本心中,只要能满足这三个条件,他就会非常爽。此球过后,罗本已经在连续3届世界性大赛中有所斩获。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罗本的因伤缺席曾经一度让球迷们担心荷兰队的世界杯前景。

  赛后,小飞侠显然心情不错,接受采访时笑出了声音。“我很享受今天的胜利,对我们全队来说,没有什么比闯进8强更令人高兴的事情。也许接下来要面对强大的巴西,但现在的荷兰队并不害怕任何球队,包括巴西。荷兰队的目标只有一个——捧起大力神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