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首脑峰会为球狂 元首相邀看球默克尔为误判道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9:26

  27日在加拿大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正逢世界杯比赛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忙里偷闲,在电视机前为本国球队打气。另外,他还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周末趁着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时,履行他们之间的赌约,互请啤酒。其它国家首脑也相约看球,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打气。

  英美首脑互赌啤酒

  据报道,在26日进行的美国同加纳八分之一决赛中,身在加拿大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忘记在千里之外支持国家队,他端坐在电视前,欣赏星条军团与非洲黑星的大战,可惜结果令他失望。另外,奥巴马周六还暂时放下工作,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打赌,美国与英格兰哪一队输了,便要请对方喝啤酒。

  奥巴马在会后对记者说:“这是来自我的家乡芝加哥的名厂啤酒Goose Island 312。我已经教他(卡梅伦),我们美国人喝这种啤酒时是要冰冻饮的。”卡梅伦也礼尚往来,赠上一款来自其英国选区威特尼的“Hobgoblin”啤酒。

  较早时,奥巴马还出动直升机,免费接载卡梅伦从G8峰会场地前往多伦多出席G20会议。卡梅伦称:“很感谢他载我一程,他一度扬言要寄账单给我,但我告诉他,英国生活艰难,他才肯答应免费载我一程。”

  默克尔为误判向卡梅伦道歉

  正当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展开激烈对决的时候,参加G20会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百忙之中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事后被问到英德之战的误判,卡梅伦表示,“结果非常遗憾”。而据BBC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早上见到卡梅伦后,用“不好意思”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而卡梅伦也是极其大度地祝贺了默克尔,还透露,“德国和英国的G20与会者们观看了这场比赛,现场的气氛非常轻松欢快。”

  日本队小组出线也让日本首相菅直人有了新话题。日本代表团一名官员说,菅直人在与默克尔会面时谈及足球,表示期待日本与德国会师决赛。而事实上,如果一切如愿,日本只能与德国在半决赛相逢。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