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晚报:裁判!你瞎了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9:23

  本届世界杯或许不是最精彩的一届世界杯,但却是最诡异的一届世界杯。北京时间昨晨和前晚的两场1/8决赛,两位主裁判——乌拉圭人拉里昂达、意大利人罗塞蒂及他们的助手,抢走了球员们的风头。他们的两次“经典”错判,已经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南非世界杯,而裁判的错判也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关键词和标签。

  惊天误判连续出现

  在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世界波射门反弹进球门线内至少半米,原本英格兰队可以就此扳平比分,不料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和助理裁判竟然对此视而不见,这一判罚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冤案,其结果直接导致英格兰队被迫大举压上进攻,并在下半场再吞两弹。

  无独有偶,在随后进行的阿墨之争中,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特维斯明显处于越位位置。或许连主裁判也认为有争议,他冲到了边裁那里询问,不过最终意大利人还是将手指向了中圈位置,这个进球有效。“特维斯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而且至少有两米的距离。”几乎是所有墨西哥人都不干了,队员纷纷冲到裁判跟前理论,只不过于事无补。中场休息时,不服气的墨西哥队员和场边的阿根廷人争吵起来了,马拉多纳也在其中凑热闹,裁判和工作人员花费了好几分钟才将双方拉开。

  两次判罚直接影响了两场比赛的走势,让原本不精彩的南非世界杯再添两个败笔。开赛以来,国际足联引以为豪的裁判组一次又一次地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昨天赛后虽然表示“那次判罚只是一次小事件”,但他质疑国际足联,为什么不能在球门后安排第四名裁判。

  布拉特是罪魁祸首?

  罄竹难书的误判之所以不断发生,而且还会一直发生下去,就是因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一句名言: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因为布拉特这句看似充满人生哲理的名言,一直不断被提议的高科技辅助手段被一次次否决。就在本届世界杯前,建议引进慢镜头回放的呼声已经非常高,但依然被布拉特拒绝,也有人提出引进门线裁判,同样未被采纳。在兰帕德的进球被漏判之后,有不少人也认为,这是英格兰在为1966年世界杯上赫斯特的那个“幽灵”进球还债。但担任这场比赛南非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前比勒费尔德主帅米登多普却说出了一句公正的评价:“客观地说,我认为这种误判只能出现在44年前,出现在2010年,这是难以令人接受的。”

  在英德之战中场休息期间,布拉特被一群英格兰记者围堵在看台出口,布拉特承认了英格兰队的进球,“是的,我看到了,兰帕德的进球是个好球。我只能说这个判罚非常令人遗憾,但判罚结果不能更改。”

  “布特拉作在贵宾席,就像癞蛤蟆一样令人生厌。”这是英国《镜报》专栏作家安格勒塞文章中的话,文章矛头直指布拉特一直不肯引进高科技回放,“这位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厌恶高科技,厌恶真理,坐等错误发生。”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