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新华社:西班牙单前锋不单薄 五个中场才能梦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9:14

  新华社记者 岳东兴 王昊飞

  西班牙队的烦恼让主帅博斯克闹心,让跟随多年的球迷着急,让关注的行家上火,也让对手的教练羡慕。是真的烦恼,还是抱着西瓜自卖自夸?一切皆源于这支处于“黄金时期”的西班牙队有太多的天才球员,“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既让球员有想法,也让教练难以选择。

  一道“幸福的”难题便摆在了西班牙队主帅面前:到底是五中场,还是双前锋?上五中场?那锋线上必须进行选择,比利亚和托雷斯这两名超级明星就要有一人坐在替补席。打双前锋?那球星聚集的中场配置更得“割肉”,哈维和法布雷加斯不敢轻易都派上,中路控球型球员与边路突击好手间也要进行一番取舍。

  首战瑞士队,“斗牛士”踢得很“西班牙”,五中场的配置让他们利用娴熟的控球,取得了场面上的压倒性优势,但临门一脚的欠佳让欧洲冠军屡屡错失良机,最终爆冷不敌对手。次战洪都拉斯队,背负巨大压力的博斯克不得不将替补席上的托雷斯推上首发,和比利亚搭档锋线,但西班牙队基本放弃了中场的控制和传切,过多依赖边路的进攻,中场随之暴露了问题,赢了球也难让外界满意。

  “斗牛士”到底该怎么踢?不妨再举一例,两年前对俄罗斯队的欧锦赛半决赛,是一场至今让球迷津津乐道的“西班牙式”的胜利。当比利亚因伤下场时,法布雷加斯提前登场,“斗牛士”随即变阵为4231,并“因祸得福”般将控球性踢法演绎得淋漓尽致,全队的配合如同水银泻地般让对手迷失了方向。当时的主帅阿拉贡内斯在赛后坦言:“使用单前锋战术表现更好,全队踢球的方式简直犹如梦幻。” 在更为关键的淘汰赛,西班牙队需要的是“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毕竟葡萄牙队不是洪都拉斯队,西班牙队已经没有挥霍的时间了。

  届时若能解开这道“幸福的”难题,那就是西班牙队之幸,观众球迷之幸,南非世界杯之幸。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