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一人盘活荷兰攻击群 别叫他罗本叫他“横切帝”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09:13

  当荷兰队走进球场时,所有的荷兰球迷都在期待一个人。罗本!他终于首发出场了。

  小组赛3场比赛,荷兰队虽然轻松3连胜,但场面却极其沉闷难看,最后一场对阵喀麦隆队时,罗本最后时刻出场,才让荷兰队找回了久违的活力与激情。

  本场比赛,罗本终于首发出场,而他也用一个漂亮的进球,帮助荷兰队如愿挺进8强。

  因为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受伤,罗本只得在理疗师陪伴下和伤病作战,甚至一度传出他可能告别世界杯的消息。这为志在冲击冠军的橙衣军团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上一场对喀麦隆队替补登场后,罗本用一个击中门柱的“助攻”,帮助队友再下一城,那个攻无不克的小飞侠再次起航了。

  本场比赛,罗本从一开场就在球场上飞翔。第18分钟,斯洛伐克队前场丢球,荷兰队一个大脚找到前场右侧的罗本,罗本几乎是在比斯洛伐克后卫落后3个身位的地方启动,但短短几秒钟后,全速狂奔的罗本就超

  车拿到了皮球。紧接着,他在禁区线附近横向内切,闪过3名后卫的围堵,突然一脚低射,1:0,场上僵局就此打破!

  这是一个标准的罗本式进球。无论在德甲拜仁还是在荷兰国家队,罗本都喜欢站在右前锋的位置上,就是为了发挥他内切左脚射门的能力。从比赛过程来看,罗本完全配得上球迷送他的“横切帝”的称呼。

  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罗本差点又用同样的方式梅开二度,只可惜这次皮球滑门而出。

  除了射门,罗本更重要的作用在于,他完全盘活了荷兰队的攻击群,若不是范佩西、斯内德几次错失机会,斯洛伐克队的球门恐怕早就被打成蜂窝了。

  赛前,荷兰队主帅还有着幸福的烦恼:罗本的回归将会给前两场比赛担任两个边翼的库伊特和范德法特带来激烈的竞争。是坚持小组赛稳步控制比赛节奏的战略,还是派罗本首发寻求抢攻得手?范马尔韦克一度还有些疑惑。但现在,他已经没有烦恼,只有幸福了。 记者付真卿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