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FIFA对电视回放说NO 组委会:争议是比赛一部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58

  本报记者 邹晔

  两场1/8决赛中的误判,直接把英格兰与墨西哥送回了家。有记者直言不讳地问国际足联是否对误判事件感到惭愧,是否担心自己成为全世界人民的笑柄,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尼古拉斯·梅格特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并不准备就此事公开发表评论。

  昨天召开的国际足联世界杯每日媒体例会上,几乎所有媒体都对这两场比赛中的严重误判质疑国际足联,但国际足联坚决保持沉默,对球迷和媒体的质问不予回应。

  当地时间27日的第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队兰帕德的进球打在球门线以内,但边裁和主裁都没有看到这个进球,最终英格兰队1比4输给德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特维斯越位在先,而边裁和主裁还是没有发现,结果特维斯的进球被判有效,阿根廷最终3比1击败墨西哥队。

  这两次误判之后,全球球迷都在要求国际足联引进科技手段来协助裁判执法,比如使用电视回放或者增加球门裁判等。梅格特表示自己无权就此发表评论,不过他对现场大屏幕播放有争议的慢镜头表示不满,他说:“这是个有争议的事件,不能在足球城大屏幕上这样播放,以后这样的事情不能再发生。这件事是组委会处理的,显然昨晚的行为是个明显的错误,以后必须杜绝,我们会持续关注此事。”

  国际足联主席瑞士人布拉特似乎对现代科技介入比赛非常反感。今年3月国际足联的例行会议上,布拉特就曾解释过他不支持引入门线录像回放的原因,认为这将破坏传统的游戏规则。他说:“即使引入了某些高科技但是执行比赛判罚的还是裁判,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要用它取代裁判的职责呢?而且即使有了录像回放,场外的所谓专家也会有不同看法,10个专家就会有10个不同意见。”此外,他还补充说,“球迷喜欢对比赛中的某些矛盾品头论足、互相争论,这也是体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