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青年报:“德国战车”轧了英格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08:56

  文/黄雯

  本来大伙儿都期待着看“英德大战”,最差结果也就是两方在焦灼中获得平手,最后来一个点球大战。英国人心理素质向来不好,只要点球大战面对德国大门,总有一名球员腿莫名发软……这就是英格兰人的宿命,没啥新鲜的。

  可是当比赛刚开始几分钟,就感觉气氛不对头。德国人在小组赛说实话谈不上打得特别出众,怎么一碰见英格兰,个个都莫名亢奋。一上场就玩开了,明显进攻速度加强,个人盘带技术空前娴熟,保守严谨的德国人这么快就发威!一上来就给英格兰一闷棍,反应都来不及。只要球到了德国人脚下,控球率基本都掌握在德国人这边。开场才十几分钟,德国人的几次防守反击就获得成功,连进两粒漂亮的进球。把当时坐在旁边的英格兰球迷瞧得目瞪口呆。看来我这场又要赌赢了,只是没想到这赢的结果来得那么早,完全没一丝悬念。

  早从小组赛时,就看到这支英格兰队踢得很面瓜,勉勉强强才小组出线。之前几场小组赛,鲁尼跟个无头苍蝇般在前场跑动,作用尽失。英格兰一直没有有效的组织进攻和配合,场面颇显混乱。这场在德国铁蹄下,这些缺点表现得更甚。尽管裁判的误判成了当晚的焦点,但也无法掩盖这支英格兰队的疲态,即使那个错判的球算进,估计下半场英格兰这“软蛋打法”也攻不下亢进的“德国火炮”。尽管卡佩罗事后在发布会上,谴责这个错判导致接下来英格兰的惨败,可是英国记者们逼他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

  当天身边坐着一美国好友,他平时对足球不太关心,事后十分不解问我,为什么明明是个错判,结果却不纠正过来?这话问得我也哑口无言。我只能回答,这就是原始足球的乐趣所在。一切都是即时说了算,错过这村没这店,只相信裁判当下判断。在讲究实际、科技、绝对正确的美国人眼里,这人眼不如电子眼的比赛判决也太落后了。但说实话,只要你真是支强队,再有错判也惩罚不了。抱怨体制和抱怨规则,并不是你是否能崛起的根本问题。英格兰你早干吗去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