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班牙队力挺哈维拿下阿隆索 比进攻更得拼防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08:53

  伊比利亚半岛有两个国家,一个叫西班牙,一个叫葡萄牙,如今这两个邻居要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一较高下。两颗牙的牙尖都磨得很锋利,已经有不少队伍都尝到了厉害。不过这一次狭路相逢,双方不仅要比谁的牙更尖,更重要的还要比谁的牙龈更健康,只有后防线上的根基牢固了,才能在这场进攻大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西班牙:力挺哈维,拿下阿隆索

  三场小组赛比下来,西班牙队可以说是渐入佳境,但是中场核心哈维的状态依旧不够理想,与其在巴萨完全判若两人,因此现在外界有不少声音要求球队主帅博斯克起用法布雷加斯。

  对于质疑之声,老帅选择了保护自己的爱将,“哈维的发挥和在巴萨相比虽然有点差距,但并不大,而且我们的中场已经足够强大,我们不仅需要踢出美丽足球,还要保证胜利。如果让法布雷加斯首发,我应该在首发名单中拿掉谁?”在中场组织进攻的哈维位置无忧,而负责防守的阿隆索因伤将被拿下,替换其的是现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的马丁内斯,这位才22岁的小将说:“我希望阿隆索能尽快恢复,他是球队很关键的选手。但如果我上场,我会尽力去做到完美,防住C罗。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是我的责任。”

  ■葡萄牙:德科伤愈,达尼仍存疑

  参加了首场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后,德科在球队的一次训练中臀部受伤,并因此缺席了葡萄牙队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如今与西班牙队的1/8决赛即将开始,葡萄牙足协表示蓝军中场已经伤愈归队,可以在这场生死之战中登场亮相。而且队内当家球星此时也站出来表示自己和德科之间并没有矛盾,完全可以并肩作战,“我们正在全力准备与西班牙队的淘汰赛,请不要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散布谣言,我们是一个整体。”不过令主帅奎罗兹头疼的是,目前蒂亚戈状态大勇,如果用德科将其替下的话,不见得就会有很好的效果。和德科一样首发成疑的还有达尼。

  在对巴西的比赛中,达尼打满全场,但是因为与塞萨尔相撞,导致左腿出现了伤势。葡萄牙足协在声明中表示:“达尼的左腿擦伤了,他正在接受紧急治疗,希望能够及时康复参加下一场比赛,不过现在还很难下定论。”

  ■要比进攻,更得拼防守

  老帅博斯克昨日用一句话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自己对于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的态度,“与葡萄牙队的较量不会容易。”西班牙人深知,现在的这支葡萄牙队不仅有C罗这样的决定性球员,而且其他球员组合在一起也极具威胁,“我关注的不只有C罗,而是整支葡萄牙队。他们的进攻打得很出色,我们的后卫球员不能再犯像对瑞士时那样的错误,而且不可以有任何失误,否则结果肯定是致命的。”葡萄牙人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更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三场小组赛对阵的都是锋线剽悍的球队却未失一球,防守比以前大有进步。奎罗兹表示:“我们不惧怕西班牙,但是面对这样一支球队,你必须小心谨慎,尤其是后防不能有一点疏忽。”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攻心计

  博斯克: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尽管压力很大,但我们知道整个西班牙都是支持和鼓励我们的。我看到了葡萄牙队是如何在比赛中遏制巴西队的,我们在淘汰赛首轮遭遇他们而不是巴西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松了口气。

  托雷斯:我还差一点什么,从手术中恢复过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觉得自己距离100%的健康还有一些距离,尽管已经差不多了。我们已经为一切可能的困难做好了准备,我们要做的是昂起头,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向人们展示我们的能力,我们对自己很有信心。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必须保持注意力集中,我们都知道西班牙队所具备的水准,我们现在还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

  比利亚: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所在的半区里有最强的队伍,比如巴西和葡萄牙。不仅如此,就我们所看到的来说没有一支队伍是很容易就能被打败的,所以我们必须始终让自己做到最好。只要我们能打出我们自己的比赛,就一定能打败像葡萄牙那样拥有超一流球员的队伍。对洪都拉斯的时候我射失了一个点球,不过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一定会在裁判吹哨后带着最大的信心去破门。

  伊涅斯塔:那些夺冠最热门显然就是指发挥一直稳定出色的球队,而西班牙明显就不在此列。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奎罗兹:我非常仰慕西班牙足球,他们踢得非常好,有很好的技巧,攻击专注。但是我不想评价西班牙队,我们早已经开始研究他们,对我来说最值得担心的倒不是对手,而是葡萄牙能不能打出迄今为止最好的比赛。我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并且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赢。而且我肯定葡萄牙最好的时光还未到来。

  C罗:我感觉非常自信,我希望能为球队贡献更多,我还想做得更好。真正意义的世界杯从淘汰赛才开始,从现在起,打好每场比赛都像是实现了一个梦想,如果球队能踢得更好,我也会更出色。我敢肯定,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西班牙是冠军的竞争者之一,但我们正处在一个良好的时间段。

  西芒:是的,为不用碰巴西感到高兴是正常的事情,但是不要忘了,我们葡萄牙同样是一支很强的队伍。现在所有人都在谈论西班牙队,我们也很尊重他们,他们是欧洲冠军,但是这不能掩盖我们队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成就。我想现在应该是人们更多地讨论葡萄牙队的时候了,我们配得上这样的关注。

  德科:我们并不把自己视为夺冠热门。有很多伟大球队都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杯,因为一些小的细节能带来不同的结果,例如在关键时刻你需要有一些运气。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