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亚洲队还未胜过南美球队 谁进八强都将创造历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08:47

  今天晚上,巴拉圭和日本将在16进8的比赛中相遇,两队此前的世界杯最好成绩都是16强,本场比赛不管谁是胜者,都将成为创造历史的一方,因此,双方都下定了决心,要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继续前进。

  ■亚洲队还未胜过南美球队

  本场比赛之于日本有着双重的意义:小组出线之后他们已经完成了本土以外第一次打进世界杯16强的壮举,如果能干掉巴拉圭,那么他们将刷新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另外,此前还没有任何一支亚洲球队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战胜一支来自南美的球队,如果日本本场获胜,他们也将名留史册。在双重突破、双重荣耀的吸引下,日本对于本场比赛的期待可想而知。队中现在人气最高的本田圭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直言不讳:“这是一场比小组赛对阵丹麦更重要的比赛,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本场比赛向日本国民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巴拉圭胃口更大

  和日本队一样,巴拉圭对于16强的成绩也远远不满足。“我们很高兴可以从小组中突围而出,但是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书写属于巴拉圭足球的新的历史,对日本队的比赛将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已经证明自己可以踢出漂亮的比赛,但是日本是一支非常注重速度的球队,我们必须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并做到最好。”巴拉圭队员卡塞雷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至于已经取得的16强成绩,卡塞雷斯不以为然:“我们原本就知道自己可以出线,况且世界杯16强并不是一个出色的成绩,我们之前有过三次16强的成绩,所以我们现在的成绩也就算是刚刚合格而已。”

  ■双方阵容变动很小

  两支球队在过去的比赛中都表现出色,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没有理由对首发阵容进行太大的变动,事实上,日本队本场比赛的首发将继续沿用上一场对丹麦时的首发,本田圭佑继续顶在最前面。

  而巴拉圭也只是对自己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上一场对新西兰时因伤缺阵的阿尔卡拉斯伤愈复出出任首发中后卫,而博内特将代替累积黄牌停赛的卡塞雷斯打边前卫。看起来,两队主教练都希望尽可能保持队伍的稳定。

  ■都没想过点球决胜

  有意思的是,两支球队都希望能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不希望比赛被拖进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决战。“我们有信心在90分钟之内解决他们。”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

  而据日本媒体报道,冈田武史并没有在最近的训练中安排点球的训练,看起来,日本人也不认为比赛会被拖入点球决战。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