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世界杯首次演伊比利亚德比 葡萄牙欲复制2004?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08:44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今晚将打响,除过日本与巴拉圭的较量备受关注之外,西班牙和葡萄牙之间即将上演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也是一场眼球之战。作为当今世界足坛公认的两支技术流球队,他们之间的对话无疑是一场技术流的巅峰对决。当然,也请不要忘记,本场比赛也是一场C罗单挑西班牙群星的较量。

  状态西班牙葡萄牙都在提升

  坦白说,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两支队伍的状态都不是非常理想,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的状态都得到了提升。今晚,两支状态都在提升的队伍遭遇,决定比赛胜负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看,谁提升的更多一点。

  西班牙队这边,缺乏大赛经验的博斯克始终在442和4141两种阵型之间摇摆。如此情况下,今晚西班牙队该怎么办呢?答案现在只有博斯克知道。葡萄牙队的情况和西班牙有点类似,性格谨慎的奎罗斯在小组赛中分别使用了几种不同的阵型,取得了不同的效果。目前葡萄牙队中场核心德科的伤势已经差不多恢复,这让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手中多了一把利器,但这把利器能不能发挥作用,就要看奎罗斯的阵型安排了。

  世界杯历史上首次遭遇

  西班牙队与葡萄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相遇过,但在其他赛事中,西班牙对葡萄牙队的历史战绩占上风,取得了15胜12平5负的成绩。但最近一次双方在大赛中的较量,则以葡萄牙队的胜利而告终,当时是2004年欧锦赛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必须要战胜西班牙才能出线的葡萄牙队在家门口以1:0击败了萨埃斯带领的过于稚嫩的西班牙队。

  不过,有人认为这样的历史战绩现在并不具备参考价值,就两支队伍的综合实力而言,西班牙应该略胜葡萄牙一筹。

  但葡萄牙队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丢球的球队,由科恩特劳、卡瓦略、阿尔维斯和里·科斯塔(费雷拉或米格尔)以及门将爱德华多组成的防线表现十分出色。西班牙队能否攻破葡萄牙队的完美防线,也将是比赛的一大悬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