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适应高原胜于日本 八强南美恐占半壁江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3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由于在足球风格上比较倾向于南美,所以在最近十几年里,日本队非常热衷与南美对手进行热身赛,与巴拉圭队之间也有过多场交手的记录。从近年来的情况来看,两支球队的实力还是处于比较接近的状态,任何一家都没有绝对的获胜把握。

  巴拉圭队是一支以防守为立足之本的球队,因此被人们称为“南美的意大利队”。而在依靠坚固防线不失球的同时,他们也经常会暴露出攻坚能力不足的缺陷。比如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他们可以在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面前收获一场平局,可是到了面对新西兰队时,他们却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另外,从之前进行的这些比赛来看,该队高中锋圣克鲁斯并没有处于个人的最佳状态,也进一步削弱了球队在阵地战中的进攻能力。所以尽管本次的对手来自于亚洲,但巴拉圭队估计还是会摆出一副防守反击的架势。

  传接配合变得越来越娴熟的日本队,以往经常给人们留下“得势不得分”的印象,可是这一问题在本届世界杯上得到了一定改善。尤其在最后一轮与丹麦队的生死战中,他们更是展现了在定位球进攻方面的天赋。不过他们本次所遇到的巴拉圭队,将是几个对手中最为强调防守的一支,再加上南美人在脚下技术方面也不会处于下风,所以对于在淘汰赛中相对缺乏经验的日本队来说,估计也会在比赛中采取相对谨慎的态度。仅以90分钟内的战况而言,双方很可能像大多数热身赛那样继续战成平局。

  那么如果到了更为关键的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时,估计还是巴拉圭队的获胜前景更值得被看好。因为作为比赛举办的城市,比勒陀利亚的海拔高度要超过1000米,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体能都将在高原环境下遭到更大的消耗。而在高原作战这方面,来自南美的巴拉圭队显然要比日本队来得更具有经验。

  事实上,南非世界杯最明显的一个基调,就是南美球队明显更擅长在当地的环境下作战。在此之前,已经先后有3支南美球队闯入了本届世界杯的八强,而在巴拉圭队晋级之后,整个南美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占据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