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斯洛伐克再见留下一点记忆 维特克点球告别南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8:08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意大利队身上取得的那一场胜利,似乎透支掉了斯洛伐克队所有的状态和运气。本次面对荷兰队,这支东欧新军虽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仍然无法改变在1比2落败之后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与橙衣军团相比,斯洛伐克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毫无优势可言,脚下技术方面更是处于明显劣势。所以除了在开场初期有过“三板斧”的攻势之外,他们很快就陷入到被动挨打的局面,被鲁本攻破球门的结果也不足为奇。

  由于实力上存在的巨大差距,斯洛伐克队的门前曾经多次出现险情。但就在这种看似绝望的情况下,他们却表现出了与强者周旋到底的勇气,比赛中多次出现防守球员奋力封堵对方射门的场面,门将穆哈甚至曾经用自己的脸挡出势在必进的射门,后卫扎巴夫尼克也在受伤之后坚持作战。

  在这股锲而不舍的精神鼓舞之下,斯洛伐克队甚至曾在下半场看到过扳平比分的曙光。第67分钟,维特克曾在反越位成功之后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他接下来的射门由于缺乏角度而被扑住。不久之后,维特克还曾获得另一个单刀球的机会,但曾在意大利队面前完成梅开二度的他,这次却将球直接射向了观众席。

  在接连错过几次得分机会之后,斯洛伐克队最终还是遭到了来自斯内德的致命一击,从而彻底失去了继续前行的希望。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就在所有人以为比赛将以2比0的比分定局时,他们却在伤停补时阶段拼来了一个点球,维特克随即完成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四个进球,同时也为整支球队的首次世界杯之旅画上了虽败犹荣的句号。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