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不要鹰眼要鹰犬 慢镜头回放竟惹怒FIFA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9日08:02

  世界杯被误判毁了。一夜之间,两大误判,在将英格兰、墨西哥两队踢出局的同时,也将国际足联推上了舆论审判席。

  布拉特仍在固执地坚持误判是足球运动的人性一面,但以如此残酷的方式出局,对英格兰、墨西哥两队有何人性可言?对两队球迷有何人性可言?裁判是人不是神,但国际足联坚决拒绝在比赛中引入高科技手段,他们的这一做法与其说是制造卖点,不如说是在挑起矛盾,毁灭足球。

  意外!

  现场慢镜头回放误判

  国际足联很生气

  “阿墨大战”第25分钟,双方球员都聚拢在墨西哥球门一侧的右上角,把助理裁判围在中间,手舞足蹈激烈地争论着。主裁罗塞蒂一声鸣哨,将聚拢的球员驱散开。惊讶,这就是当时足球之城体育场的集体表情。球场大屏幕上正重复播放着阿根廷队第一个进球的画面:梅西中路得球后直塞禁区,乌拉圭门将佩雷斯赶紧出击,想抢在前来接应的特维斯之前将球挡出禁区,可球在滑出去一下之后,正好又回到梅西的脚下,梅西顺势一挑,将球传给还在禁区内的特维斯,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特维斯面对空门,轻松头球破门……助理裁判没有举旗,进球有效!这一幕,全世界的球迷都看见了。只有助理裁判没有看见。

  被团团围住的助理裁判看看右边的墨西哥人,又看看左边的阿根廷人,一脸茫然。“我不知道越位没有,因为我真的没看见啊!”他心里也许在呐喊。现场大屏幕上的画面显示,他可能真的没看见!本来作为助理裁判,他跑位时应该紧跟最后一个后卫,但是他却至少落后了别人1米。因此从斜线看,判断特维斯不越位也不奇怪。

  这一刻,也许所有墨西哥人都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慢镜头回放的事实却不能改变误判呢?”

  这一刻,也许当值裁判们也在想这个问题:“为什么大家就不能理解我们?裁判也是人啊!不可能一切都看得见啊!”

  这一刻,全世界球迷又在想一个问题:“足球,到底该不该引进电子裁判?”这一刻,国际足联愤怒了,因为有人居然违背“规定”,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播放比赛的慢镜头回放!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尼古拉斯·梅格特说:“这是个有争议的事件,不能在足球城大屏幕上这样播放,以后这样的事情不能再发生。这件事是组委会处理的,显然昨晚的行为是个明显的错误,以后必须杜绝,我们会持续关注此事。”

  毫无疑问,对于国际足联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失误。

  释疑!

  鹰眼为何不入法眼?

  布拉特:和足球不沾边!

  客观来说,“英德大战”和“阿墨大战”都非常精彩。但是两个争议巨大的、不可容忍的错判,让裁判成了比赛的绝对焦点,掩盖了比赛本身。“英德大战”后,主裁判拉里昂达看完慢镜头回放后,脱口而出:“我的天呐!”这一幕提醒人们应该认真探讨一个建设性问题:足球,到底该不该引进电子裁判?据荷兰媒体报道,在“英德大战”后,国际足联委员会曾紧急讨论是否在比赛中引入电子裁判的议题,结果还是否决了这种可能性。

  按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每场比赛第一个“走进”赛场的总是“公平竞赛”旗帜。但对于接二连三的重大误判,这简直就是对足球运动的巨大讽刺。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一天之内,竟然连续出现两个荒谬滑稽的判罚。这样的世界杯如何称得上公平?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非常容易,最可行、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增加电子裁判。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今年4月说过一段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话:“亨利的一个手球,毁掉了一支国家队2年的努力,一个教练和一些球员一生的梦想。我认为引入高科技是有必要的。我们生活在一个高科技的时代里,可是足球没有丝毫进展,落后于时代。这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需要吗?”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也说:“既然篮球、网球等赛事可以使用电子裁判,足球为什么就不行?”

  要求足球引入电子设备辅助裁判的呼声由来已久,可足球世界的两大权威却顽固得令人发指。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危言耸听:“增加电子裁判?那将会是足球比赛的末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像复读机一样重复着:“当人们走出球场的时候,继续讨论着裁判的误判是非常有趣的,足球就是需要这些‘厌恶声讨’的主题!误判正是足球的魅力之一!”国际足联内部也都广泛支持布拉特的这种观点,国际足联常务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也表示,电子裁判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足球运动中。“没有误判,就没有魅力!”权威们就是用这句话给球迷们洗脑的。

  揭秘!

  电子裁判“伤害”了

  国际足联的利益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曾一度流传“国际足联欲保阿根廷队夺冠”的谣言,从阿根廷队迄今为止的4场比赛来看,这样的猜测绝不是空穴来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阿根廷队就是依靠一个国际足联赛后亲口承认的“无效进球”取胜。到了淘汰赛第一场,裁判对阿根廷队的照顾更加“明目张胆”,最骇人的就是足球之城球场大屏幕上重放的阿根廷队的第一个进球。

  国际足联赛后说,因为现场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现场大屏幕“误播”了现场慢镜头回放,“工作人员的失误让国际足联和裁判都受到了伤害。”布拉特说。其实外界早有猜测,国际足联坚决抵制电子裁判的根本原因是为了方便操控比赛!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就嘲讽道:“看看那些老家伙们,布拉特都73岁了,他会不会用电脑还是个问题,他会相信什么科技?况且误判是裁判的水平问题吗?不是!如果引进了电子裁判,这群当官的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控制结果了!”

  当然从更深的层面分析,更多的南美记者和欧洲记者都会给球迷分析,当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成为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时,其裁判委员会实际上就成为国际足联收支账上的“灰色地带”,布拉特每年在给国际足联执委会派发的工资和分红上,有三大板块尤其引人注目:世界杯组织委员会、财务委员会、裁判委员会……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